德媒:中国汽车来了,并留在德国

德媒:中国汽车来了,并留在德国
2021年12月30日 03:30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德国《世界报》12月28日文章,原题:中国汽车制造商来到德国,并留在这里曾在德国市场折戟沉沙的中国车企现在回来了,并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了教训。

  凭借“诱人的价格”及“更多的装饰”,日本和韩国车企分别在上世纪70年代和90年代在德国汽车市场上确立了自己的地位。然而,中国车企在本世纪初类似的尝试却惨遭滑铁卢。如今欧洲市场上的中国汽车越来越多。2022年将有更多的中国汽车品牌进军德国。

  “(中国车企)新的攻势遵循了具有长期目标的循序渐进战略。”汽车专家杜登霍夫教授说,“2022年,中国人在德国的成功不会长成‘参天大树’,但这将是具有战略意义、赢得声誉的重要一年。”凭借其更具吸引力的电动汽车和智能销售模式,中国车企这次有望在德国“站稳脚跟”。

  回想起来,中国车企本世纪初的初次尝试显得非常笨拙。双环汽车把车型“CEO”带到德国,但行驶几万公里后钣金表皮就出现了缝隙;陆风和华晨汽车在德国ADAC的碰撞测试均告失败。

  自那时起,中国汽车的质量显著提高。通过合资企业的技术转让,中国制造商学到了很多东西。许多面向全球市场的车型开始在中国研发。一些中国制造商在德国等国设立研发和设计中心。

  中国制造商除了用上欧洲技术,有的还买下欧洲品牌。吉利集团通过收购瑞典车企沃尔沃获得了欧洲市场的入场券,并共同打造了极星品牌,未来还将使用从戴姆勒剥离出来的“Smart”品牌,而其子品牌领克则具有纯粹中国特色。今年跃居世界500强第60位的上汽集团比吉利还早几年打着欧洲品牌的旗号进军欧洲。长城汽车明年肯定会依靠旗下“欧拉”和“WEY”两个子品牌参与德国的竞争。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今年已在挪威开设门店,明年将大幅扩张到德国市场。小鹏汽车也把挪威作为其2020年开始的欧洲冒险的第一站。(作者马里奥·霍曼,青木译)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中国车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