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7月见顶一幕?机构联手5亿“挥刀断魂”,超级牛散13亿瞬间化水!

复制7月见顶一幕?机构联手5亿“挥刀断魂”,超级牛散13亿瞬间化水!
2021年12月29日 18:45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创 牛眼君 每经牛眼

  哎,你说今天沪深两市指数弱就弱吧,临近年末已经习惯了。不过,为什么连个股的涨幅也被“隔壁小弟”按在地板上摩擦呢?

  今日沪深京涨幅前10名个股

  收盘后翻看个股的涨幅排行榜,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突然发现,自从股票软件把北交所个股纳入统计之后,今天恐怕是第一次有北交所个股涨幅超过了沪深两市所有4000多只个股高居第一位,也算是创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历史纪录!

  资料显示,森萱医药(830946)致力于化学原料药、医药中间体及含氧杂环类化工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也是在北交所11月15日正式开市之时的首批上市公司之一。

  森萱医药近期日K线图

  森萱医药在北交所开市之后,展开缓慢回调,不过在上周开始启动快速上涨,昨日突破11月15日盘中高点,并且登上了龙虎榜,不少游资介入。今日尾盘直接封住30cm“特大号涨停”,以29.96%的涨幅收盘,同时近3个交易日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资金相当活跃。而上一次的30cm“特大号涨停”,还要追溯到12月13日的诺思兰德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森萱医药的大涨或与控股72.31%的大股东精华制药(002349,SZ)近期暴涨有关。

  精华制药近期日K线图

  借着近期中药行业原材料涨价、中药股也随之大涨的东风,精华制药收出6天5板,最高涨幅达到57%。

  面对这样“两市良性互动”般的上涨,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突然有个想法:会不会年底沪深两市表现疲软,闲不住的部分游资转而炒作北交所标的了呢?毕竟30cm“特大号涨停”玩起来空间更大,盘子小,也更刺激一些。看来未来对北交所的个股也要保持关注了!

  说到中药股,如果你前几天趁热闹的时候追高买入,今天很有可能会很郁闷,特别是有“药中茅台”之称的片仔癀(600436.SH)更是如此。

  片仔癀近期日K线图

  片仔癀今天的这把“断魂铡刀”可以说是事先毫无征兆,上周还在努力冲击7月21日盘中创出的上市以来历史高点491.88元/股,今天略高开后快速走低,开盘不到3小时,午后13:40直接封在跌停板之上,成交量巨幅放大至近3个月新高。从分时图走势来看,几乎与7月22日一模一样,难道它又是高位见顶了?

  片仔癀今日分时图与7月22日分时图对比

  当然,片仔癀今天的长阴线显然比7月22日更让人感到恐怖:直接杀穿了5、10、20、30日、60日均线,跌回11月中旬的位置。同时,这么一跌,总市值直接缩水了287亿元,不过2585亿元的总市值还是排在所有个股的前50名中。

  图片来源:Wind数据

  从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来看,片仔癀被陆股通、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及5只公募基金重仓持有,因此有分析称今日的跌停很有可能是基金年末暴力调仓换股所致。

  图片来源:Wind数据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认为这一分析比较靠谱,可能性很大,尤其是股价在历史高点附近,又叠加年末因素,基金变现去冲击业绩排名倒是很合理的解释。而从今日龙虎榜数据来看,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沪股通专用席位位居买1、卖1位置,买入4.86亿元的同时卖出4.51亿元;2个机构专用席位位居买3和买4,合计净买入1.1亿元。但是3个机构专用席位分居卖2、卖3、卖4,合计净卖出高达5亿元!

  此外,片仔癀的第二大流通股东自然人王富济也值得一提。王富济被称作是“越级牛散”,2009年中报时进入片仔癀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彼时持股市值6852万元。在接下来的11年中,王富济几乎只买不卖,持股成本2亿元,持股市值一度增至120亿元,也就是说12年赚60倍,这还不算分红,甚至还因此登上了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牛人就是牛人,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表示无比的羡慕嫉妒没有恨。不过,遇到断头跌停,牛人今天也没办法,粗粗一算一天就亏掉近13亿元,换成牛眼君恐怕得把心脏病给气出来。

  最后,从沪指日K线图上来看,临近年底缩量明显,并且受到10日均线持续压制,也失守了3600点,2021年剩下的2个交易日恐怕难有好的表现,大家搬好小板凳坐看表演就好了。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今日分享一份机构调研纪要,获取方式:进入公众号主页,在对话框发送“1229”即可获取。

  今日市场受白酒等权重拖累下跌,溧阳路孙哥斩获2只大号涨停!

  (1)今日游资动向

  赵老哥

  中锐股份买入4827万;

  中锐股份卖出1442万;

  湖北广电卖出1619万;

  亚联发展卖出1300万;

  溧阳路

  九安医疗买入4117万;

  康芝药业买入1864万;

  春晖智控买入1850万;

  章盟主

  龙津药业买入1629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中阴调整,成交量略有萎缩,北向资金连续2天净买入,航空、船舶、冰雪产业涨幅居前。今日大盘未能延续反弹,主要是因权重股萎靡和总体量能制约。在波段调整的后段,指数也会经常出现震荡反复。指数方面,国证2000指数仍然是最强指数,创业板指处于60分钟底背离结构的过程中,上证50指数今日跌幅最大,但其60分钟和90分钟线开始处于钝化状态。

  从沪指的角度看,今天是3708点调整以来的第13天,是低点3589点震荡以来的第8天,也是一个时间节点;维持近期会出现低点转折的判断。整体上,这里或将进入到调整的后段,市场在做新年行情的准备。操作方面,还以逢低吸纳为主,对于有中线逻辑的板块来说,调整往往会形成较好的低点区域。

  赵老哥:今日虽然个股普跌,但是中锐股份在游资的加持下并未回调,今日继续涨停。结合昨日席位来看,今日赵老哥对于抄底前期调整的高标出现分歧,昨日买入湖北广电1553万,今日卖出1619万。此外昨日买入中锐股份3626万,今日做T,继续加仓,买入4827万的同时还卖出1442万。另外还卖出亚联发展1300万。

  溧阳路:年底资金操作谨慎,市场情绪倾向于避险,板块轮动较为频繁,操作难度较大,但是受到政策利好影响的板块赚钱效应明显。今日溧阳路打板两只医药医疗龙头个股,买入九安医疗4117万,买入康芝药业1864万;同时买入春晖智控1850万。今日医疗保健板块盘中强势拉升,从消息面上,12月28日,《“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发布,提出到2025年,医疗装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主流医疗装备基本实现有效供给,高端医疗装备产品性能和质量水平明显提升,初步形成对公共卫生和医疗健康需求的全面支撑能力。

  章盟主:从今日盘面来看,分化明显,高标股进入了最后的决赛阶段。不过临近年底,当前市场避高就低情绪明显,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纷纷迎来调整,原因主要为年底市场流动性不确定性较大,以及市场量能明显不足。尤其是白酒板块集体下挫带动指数低迷,片仔癀的跌停也打击了市场信心。今日章盟主买入龙津药业1629万,公司近期参与了中成药省际联盟集采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中成药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报价。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西陇科学

  西陇科学日K线图

  逻辑分析:今日该股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长江证券武汉武珞路买入7958万,财通杭州上塘路买入4272万,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3667万。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旗下山东艾克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主营临床医学、分子诊断以及基因检测技术产品和高通量检测平台的开发、产业化和技术服务。公司开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通过检测。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综合配套能力最强的化学试剂集成供应商之一,通过子公司福建福君、新大陆和西陇生物进行体外诊断试剂研发销售,其中新大陆主要从事肿瘤检测试剂的生产和销售。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