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私用接近6年半!安徽省联社一干部被中纪委通报!

公车私用接近6年半!安徽省联社一干部被中纪委通报!
2021年12月29日 17:04 市场资讯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2月28日发布的信息显示,日前,安徽省纪委监委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其中就包括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安徽省联社”)电子银行部总经理王波公车私用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通报指出,2014年10月至2021年2月,王波长期安排驾驶员使用公车接送其上下班,产生的相关费用均由单位公款支付。通报称,今年5月,王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退赔违规使用公车产生的费用。

(图:王波;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图:王波;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行长助手注意到,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2月29日发布的第二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公车私用”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应当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零七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第三十五条第(二)项规定予以处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零七条指出,违反有关规定配备、购买、更换、装饰、使用公务交通工具或者有其他违反公务交通工具管理规定的行为,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第三十五条第(二)项指出,违反规定,在公务接待、公务交通、会议活动、办公用房以及其他工作生活保障等方面超标准、超范围的,情节较重的,予以警告、记过或者记大过;情节严重的,予以降级或者撤职。

  中纪委在上述指导性案例中也表示,随着公车改革的深入推进,各地公车管理制度不断规范,“公车私用”问题得到了有力遏制。

  资料显示,2004年12月,安徽省联社正式挂牌成立。目前,安徽省联社共下辖83家农商银行,共有营业网点3000多个,在岗员工3万多人,资产总额超过1.7万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安徽省农商行系统掀起反腐风暴。据不完全统计,伴随着安徽省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陈鹏2020年4月被查,安徽省农商行系统已有十余名高管落马。就对陈鹏的处理而言,2020年11月,陈鹏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今年10月,安徽省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陈鹏受贿案,以受贿罪判处陈鹏有期徒刑13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万元;对陈鹏受贿所得财物及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来源:行长助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