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干部解难题 项目加速跑

四川广安:干部解难题 项目加速跑
2021年06月10日 16:05 人民网

原标题:四川广安:干部解难题 项目加速跑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安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抓项目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千方百计狠抓项目、用心用力服务项目,力促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见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学真用。

一企一策,签约项目早开工

近段时间,广安市岳池县同兴镇四兴村生猪养殖项目建设现场进入收尾阶段,该项目计划在岳池县投资50亿元,投产后将实现年出栏生猪2.5万头。

在前期招商引资谈判过程中,为了促成项目落地,岳池县农业、环保、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共同参与,全力保障,使项目从土地流转到开工实施只用了43天时间。

岳池县积极引进优质项目、推动项目落地,是广安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抓项目的直接结果。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协同攻坚重大项目引进、建设。各级各部门紧跟“头雁”,每周开展调度工作,创新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分类建立“在谈、签约、在建”三张项目清单,采取一个项目一名领导挂包、一个责任单位牵头、一个工作专班跟进机制,“一企一策”全过程跟踪服务,切实解决项目引进建设中的堵点难点,全力推动签约项目落地。

一线服务,落地项目提质效

“有什么困难就跟我们说,我们一定尽量帮你们解决。”日前,广安经开区招商局副局长蔡艳林带队走进四川能投广安化工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该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解决企业生产实际问题。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推进落地项目提速增效,广安开展“进千企、解难题,送服务、促发展”活动,相关部门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提供“金牌店小二”式服务,围着企业家和企业转,点对点解决难点事项,用心用力解决企业在用地、用能、用工、资金、税费等方面的困难。

此外,广安市加快落实省20条、市25条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把审批时限由原来近300个工作日压缩到120个工作日内;开通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对正在推进的重大项目,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要求,快速完成项目受理、文件编审、公告发布等流程,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贺樊丽)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安市 四川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