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午时丨郭平:华为To B的芯片储备较充分,手机芯片在积极寻找办法;A级通缉令!公安部通缉10名重大在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头目

每经午时丨郭平:华为To B的芯片储备较充分,手机芯片在积极寻找办法;A级通缉令!公安部通缉10名重大在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头目
2020年09月23日 12:59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每经午时丨郭平:华为To B的芯片储备较充分,手机芯片在积极寻找办法;A级通缉令!公安部通缉10名重大在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头目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A级通缉令!公安部通缉10名重大在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头目

9月23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对10名重大在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头目,进行公开通缉。公安机关敦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逃犯不要心存侥幸,尽快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有关线索,发现有关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公安部发言人李国忠表示,今年前8个月,公安机关共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5.5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5万名,同比分别上升65.6%和74.1%,为群众直接避免经济损失约800亿元,96110反诈预警电话累计防止870万群众被骗。

2丨郭平:华为To B的芯片储备较充分,手机芯片在积极寻找办法

每经记者获悉,9月23日,华为全联接大会在上海正式开幕。在会后的媒体见面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回应了外界关注的华为在所谓“断供”压力下的芯片储备问题。他回应称:“一些芯片9月才紧急入库,具体的数据还在评估过程中。其中,To B基站的(芯片)储备比较充分,手机芯片由于每年要消耗几亿个,所以我们还在寻找办法,同时一些供应商也在积极向美国申请许可。”

3丨贸发会议:全球复苏关键是解决疫情前既有问题

据新华社,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22日发布报告强调,世界经济复苏的关键是解决新冠疫情暴发前就已威胁到全球经济健康的既有问题。贸发会议在《2020贸易和发展报告》中预测,今年全球经济预计将萎缩4.3%,全球贸易规模将缩水五分之一,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总额则将减少四成。

4丨报告:十一假期或超6亿人次旅游 1500多家景区免费或打折

今日,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发布的“2020十一长假旅游性价比报告”统计显示,今年国庆前夕,全国有超过1500家景区免费或打折,20多个省市政府发放旅游优惠券,加上各大旅游平台的促销补贴,今年十一是近年来性价比最高的旅游长假。从国内旅游市场恢复情况看,预测今年国庆中秋8天长假旅游人次可能达到6亿。

5丨万马股份:实控人拟变更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国资局

每经AI 9月23日讯,万马股份午间公告,控股股东智能科技集团、张德生、陆珍玉拟将持有的25.01%公司股份转让给海控集团,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海控集团,实控人将变更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国资局。红日药业公告,持股9.76%股东大通集团于7月9日至9月22日通过大宗交易及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2.1724%股份。玉禾田公告,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获深交所受理。拓尔思公告,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获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审核通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