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9月22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2020年09月22日 17:39 新浪财经

今日直播:

工银瑞信基金指数投资中心投资部副总监、工银瑞信科创ETF拟任基金经理赵栩:借道科创ETF,开启指数投资新时代。

新华基金基金投资部投资经理李芝群:聊聊基金中的司令基。

易方达科创板50ETF拟任基金经理成曦,易方达中证科技50ETF基金经理张湛,分享主题:“科创王者”来啦!和基金经理共进午餐,一起唠“科”。

嘉实农业产业基金经理姚爽 ,人气理财导师 晓鸥姐姐,分享主题:农业投资,跟风炒作还是立足长远?

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 助理总监、ETF业务负责人苏卿云:低波因子如何抵御市场风险?

  【热点】

  豫金刚石(维权):网传公司正在进行资产重组事项不属实

  豫金刚石(300064)9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关注到网传公司正在进行资产重组事项,目前公司正在被立案调查,根据相关法规,公司目前不具备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再融资的条件。相关传闻不属实。

  我乐家居:实控人、董监高等均未策划、参与荐股事件

  我乐家居(603326)连续两日跌停,公司9月22日晚公告,近日,公司关注到有媒体报道市场上存在有人利用直播间、微信群向股民推荐买入公司股票的情形。经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自查,各方均未策划、参与该事件,亦未授意他人策划、参与该事件,与该事件无任何关联关系。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公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要信息。

  4连板起步股份:控股股东与辛选投资不存在“柜子协议”

  起步股份(603557)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公司9月22日晚公告,近期发现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控股股东香港起步与辛选投资、张晓双存在“柜子协议”,就该情况,公司说明如下:经与控股股东和辛选投资、张晓双调查核实,双方不存在未披露的“柜子协议”。

  【业绩】

  横店东磁: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24%至35%

  横店东磁(002056)9月22日晚间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6.19亿元至6.72亿元,同比预增24.05%至34.72%;其中第三季度预计盈利2.75亿元至3.28亿元,同比预增55%至85%。报告期内,公司各产业聚焦高端客户,积极拓展新产品、新领域,在新基建、新能源等应用领域的销售不断增加,使得公司产能和市场得到较好地融合,从而进一步提升和显现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增减持】

  华谊兄弟:实控人王忠军、王忠磊拟减持不超过3%公司股份

  华谊兄弟(300027)9月22日晚间公告,实控人王忠军、王忠磊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364万股,即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3%。王忠军、王忠磊拟通过减持部分股份的方式获得资金,主要用于偿还股票质押融资。

  丹邦科技: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丹邦科技(002618)9月22日晚公告,控股股东丹邦投资集团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1096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在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2192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

  顾地科技: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有被平仓风险

  顾地科技(002694)9月22日晚间公告,截至目前,控股股东山西盛农向东方证券质押公司股份共计5208万股。鉴于山西盛农未能按约定期限履行相应义务而出现违约行为,东方证券将对上述交易进行违约处置,违约处置可能涉及山西盛农所持公司股份的被动减持。此外,截至9月21日,山西盛农持有1.5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6.02%;且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6.02%。

  同方股份:近日减持253万股紫光国微股份 获利1.31亿元

  同方股份(600100)9月22日晚公告,9月17日至9月21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出售紫光国微253万股,占其当前总股本的0.42%,累计成交金额2.99亿元。预计扣除成本和相关税费后,上述交易影响公司2020年度税后净利润约1.3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43.99%。

  冰川网络:股东拟减持不超过3.18%股份

  冰川网络(300533)9月22日晚间公告,持股比例4.99%的股东高祥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18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1.19%);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本公司股份3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1.99%),合计减持不超过本公司股份48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3.18%)。

  浙江富润:减持265万股上峰水泥(维权)股份

  浙江富润(600070)9月22日晚公告,9月21日、9月22日,公司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上峰水泥合计265万股,减持股份数量占上峰水泥总股本的0.33%。此次交易金额为638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24%。截至9月22日,公司已累计减持上峰水泥股票2741万股,占上峰水泥总股本的3.37%;尚持有上峰水泥股票4435万股,占上峰水泥总股本的5.45%,仍为持股5%以上股东。

  华瑞股份:股东联创投资拟减持不超过6%公司股份

  华瑞股份(300626)9月22日晚间公告,持股比例9.54%的股东联创投资拟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数量不超过股份10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

  双林股份: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6%公司股份

  双林股份(300100)9月22日晚间公告,持股比例50.03%的控股股东双林集团,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数量合计不超过2739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6%);此外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陈有甫拟减持不超过3.38万股,副总经理钱雪明拟减持不超过5.79万股。

  【合同中标】

  金溢科技:与百度签署了百度Apollo智能交通生态合作框架协议

  金溢科技(002869)9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百度于2020年9月22日在双方各自公司所在地,以云签约的方式签署了《百度Apollo智能交通生态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以“通过资源互补、技术互补等有效合作方式,充分发挥高科技互联网企业与交通行业资深企业各自的优势,结合形成有效地技术联盟。

  金力永磁 :与特斯拉公司签署《零部件采购协议》

  金力永磁(300748)9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和Tesla, Inc.(包括其附属企业,简称“特斯拉公司”)签署了《零部件采购协议》,协议项下采购采取订单模式,最终的交易量和交易金额将根据实际订单需求情况而定,且特斯拉公司保留根据实际需求变更订单的权利。目前对公司财务数据产生的影响难以准确预测。

  海格通信:签订4.1亿元供货合同

  海格通信(002465)9月22日晚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的订货合同,合同总金额约4.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8.9%,供货时间为2020年至2021年相应月份。此次合同标的主要为无线通信(含数字集群)、北斗导航产品及新产品等。

  清源股份:签订1.99亿元合同 占2019年营收15.93%

  清源股份(603628)9月22日晚公告,公司当日与特变新能源公司签订《设备采购合同》。合同约定由公司向特变新能源公司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69MW光伏示范项目(炳阳)2#地块、72MW光伏示范项目(晶皓)3#地块、223MW光伏示范项目(惠雯)4#地块提供斜单轴光伏跟踪支架。上述三个项目的设备采购合同金额合计1.99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营收的15.93%。

  恺英网络(维权):子公司与腾讯签署《<玄中记>独家代理协议》

  恺英网络(002517)9月22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嘉兴盛游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签署《<玄中记>独家代理协议》。嘉兴盛游将《玄中记》的移动终端版本游戏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代理权授予腾讯计算机,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就嘉兴盛游对《玄中记》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发行、运营、推广等事宜开展合作。合同期限为合同生效日开始,截至授权产品商业化上线满3年。

  ST云投:联合中标“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工程总承包(FEPC)”

  ST云投(002200)9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前期与云南云投建设有限公司(联合体牵头人)、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等21家单位组成联合体,参与了“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工程总承包(FEPC)”投标,并于近日被确定为该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该项目总投资估算80.14亿元,项目若能顺利实施,将对公司2020年及未来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高能环境:联合中标杭州市项目

  高能环境(603588)9月22日晚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作为联合体成员单位为“杭州临江环境能源项目配套工程(一期)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项目中标单位,中标价格6633万元。

  锋尚文化:与韶山湖湘签订1.5亿元演艺项目委托制作协议

  锋尚文化(300860)9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与韶山湖湘签订协议,合同金额为人民币1.5亿元。韶山湖湘委托锋尚文化承制“最忆韶山冲”(暂定名,以实际演出为准)的演出方案制作执行,相关设备设施供应及安装、舞美制作、多媒体制作等。合同签订将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重大投资】

  傲农生物:拟12亿元投建现代农业开发项目

  傲农生物(603363)9月22日晚公告,公司与诏安县人民政府签署投资框架协议书,公司拟在诏安县开展投资,项目总投资预计12亿元,主要包含五项投资内容:一是新建一个年产30万吨猪配合饲料加工厂;二是新建2个1万头母猪场和2至3个生态高效生猪养殖小区,合计年出栏50万头商品猪;三是新建一条年屠宰100万头商品猪、肉食品深加工生产线;四是新建一个年产4万吨以上新型有机肥厂;五是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

  益生股份:合作建设“祖代种猪场及配套育肥猪场、饲料厂建设项目”

  益生股份(002458)9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与八五二农场就“祖代种猪场及配套育肥猪场、饲料厂建设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及相关事宜达成合作,本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约5.38亿元。双方合作后,成立项目公司,总注册资本拟定为5.38亿元,益生股份认缴出资额为3.77亿元,占注册资本的70%;双鸽食品认缴出资额为1.61亿元,占注册资本的30%。

  东方雨虹:拟18亿元投建绿色建材生产基地项目及区域总部项目

  东方雨虹(002271)9月22日晚公告,公司与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公司拟投资18亿元在长春市九台区投资建设东方雨虹绿色建材生产基地项目及区域总部项目。生产基地项目一期计划在2021年4月开工建设,当年实现投产,一期项目达产之后6个月内启动下一期项目建设,开工之后9个月实现投产。

  雪榕生物:拟投资15.5亿元新建食用菌产业园项目

  雪榕生物(300511)9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汉川经开区签订《投资合同书》,拟在汉川经开区所属园区征地约460亩,新建综合性食用菌产业园项目,项目分二期建设,总投资15.5亿元。公司拟在湖北省汉川市设立全资子公司以便开展相关业务。

  深康佳A:拟出资不超过12.02亿元参与设立产业基金

  深康佳A(000016)9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康佳投控公司、全资孙公司康佳资本公司拟与黄海金控公司、盐城高新投公司等多家合作方共同发起成立“康佳盐城电子信息产业基金”,基金规模不超过30亿元,其中康佳投控公司和康佳资本公司拟合计出资不超过12.015亿元。该基金将重点投资与本公司业务相关的产业,有利于加快公司在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步伐,投资产业方向符合公司战略布局。

  隆基股份:拟40亿元投资曲靖(二期)年产20GW单晶硅棒和硅片项目

  隆基股份(601012)9月22日晚公告,根据战略发展需求,公司于9月22日与曲靖市人民政府、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项目投资协议,就公司在曲靖新增投资建设年产20GW单晶硅棒和硅片项目(二期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总投资预计约40亿元。项目投产后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高效单晶硅棒和硅片产能,提高市场规模和竞争力。

  顺丰控股:子公司顺丰投资拟以5亿元参与投资股权投资基金

  顺丰控股(002352)9月22日晚间公告,9月22日,全资子公司顺丰投资签署合伙协议,参与投资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供应链、物流、消费升级产业,基金目标规模为15亿元,其中顺丰投资拟以5亿元认缴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人份额。

  【并购重组】

  冠豪高新:换股吸收合并粤华包获国资委批复 明日复牌

  冠豪高新(600433)9月22日晚公告,公司拟以发行A股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粤华包,即公司作为合并方,向粤华包的所有换股股东发行A股股票交换该等股东所持有的粤华包的股票;同时,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5亿元。此次换股吸收合并中,冠豪高新拟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为换股吸收合并粤华包的成交金额,为20.47亿元。公司上述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股票将于9月23日起复牌。

  园城黄金:筹划收购圣窖酒业 股票停牌

  园城黄金(600766)9月22日晚公告,公司目前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涉及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此次拟收购标的资产为贵州茅台镇圣窖酒业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预计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股票自9月23日起停牌。

  招商蛇口:重组事项上会 股票明日停牌

  招商蛇口(001979)9月22日晚间公告,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定于9月23日上午9:00召开2020年第42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公司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资产事项进行审核。经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自9月23日(星期三)开市起停牌,公司将在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公布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申请股票复牌。

  【股权变动】

  科创信息:获财信金科举牌 持股比例为5%

  科创信息(300730)9月22日晚间公告,财信金科在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9月21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增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797.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本次增持股份的资金来源均为自有资金。财信金科的股东为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省财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其他】

  神州高铁:获得滚动轴承早期故障轨边声学诊断系统发明专利

  神州高铁(000008)9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成功获得了“TADS系统(即滚动轴承早期故障轨边声学诊断系统)”一件发明专利证书。该专利是该第二代TADS系统的一项创新成果,与第一代相比,更加适合地铁隧道内空间狭窄的应用场景,也可应用于高速动车组,实时监测车辆走行部轴承状态,进行故障早期预警,确保正线行车安全。目前,该系统已在深圳地铁投入应用。

  迪瑞医疗: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授予的参考实验室认可

  迪瑞医疗(300396)9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在前期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以下简称:CNAS)授予的实验室认可证书及认可决定书的基础上,于近日通过了CNAS定期监督评审,同时新增了血细胞、白细胞、血红蛋白、红细胞比容、血小板项目扩项认可,至此公司参考实验室共获得酶学、蛋白、小分子代谢物、血细胞等四大领域共15个项目的认可,生效日期为2020年9月9日,有效期至2025年04月21日。

  正虹科技:子公司厂区土地被收储 预计实现收益2900万元

  正虹科技(000702)9月22日晚间公告,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土地储备分中心拟收回全资子公司武汉正虹饲料有限公司厂区面积为11813.9平方米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构)筑物,综合补偿费总金额为4773.66万元。土地收储完成后,预计实现净收益约人民币2900万元,对本期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城建发展:回购股份比例累计达2%

  城建发展(600266)9月22日晚公告,截至9月22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47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约为2.09%,与上次披露数相比增加约0.90%,购买的最高价为6.14元/股、最低价为5.84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2.85亿元。

  中国交建:2020年度公司及下属公司拟计划发起新设基金约453亿元

  中国交建(601800)9月22日晚公告,根据经批准的境内项目投资年度预算,2020年度,公司及下属公司拟计划发起新设基金约453亿元,以满足业务实际需要和项目融资需求,中交方基金份额认购计划368亿元。主要投资于公司批准的主营业务投资类项目。

  东北制药:方大钢铁要约收购期满 股票明日停牌

  东北制药(000597)9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此前披露要约收购报告书,方大钢铁要约收购公司10%的股份,期限自2020年8月24日起至2020年9月22日止。截至9月22日,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已届满,因要约收购结果需进一步确认,公司股票自9月23日开市起停牌,待要约收购结果公告后复牌。

  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获得乌干达植物药注册批文

  以岭药业(002603)9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乌干达国家药品管理局(NDA)批准文件,批准公司药品连花清瘟胶囊符合乌干达植物药标准注册,标志着公司具备了在乌干达市场以植物药身份销售该产品的资格,对公司拓展海外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建设银行:拟发行不超1600亿元人民币等值减记型合格二级资本工具

  建设银行(601939)9月22日晚公告,公司董事会会议通过决议,同意公司在取得股东大会及相关监管机构批准的条件下,按照条款和条件发行减记型合格二级资本工具,发行总额不超过1600亿元人民币等值,可用于补充商业银行资本。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本行二级资本。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牛股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