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易创新等十年十倍股砸出深坑 机构扎堆上调目标价个股曝光

兆易创新等十年十倍股砸出深坑 机构扎堆上调目标价个股曝光
2020年09月23日 07:01 数据宝

  十年十倍股砸出深坑,芯片龙头回调逾42%,机构扎堆上调目标价个股曝光

  陈见南 数据宝

  大牛股能否重新走强?

  昨日各大指数全部低开低走,上证指数收盘下跌1.29%,深证成指跌0.96%,中小板指跌0.93%,创业板指跌0.53%。部分长线大牛股再度走弱,昨日贵州茅台下跌0.07%,海天味业等多只大牛股也都纷纷下跌。

  从基本面来看,贵州茅台、海天味业等个股中报净利均实现增长,且近来获得众多机构上调目标价。有分析人士表示,历史经验表明,对于像贵州茅台、海天味业这类长线大牛股而言,短暂的调整往往是一个较好的机会。在股价出现调整的背景下,基本面依然稳健的长线大牛股未来能否重新走强,再度跑赢大盘呢?

  十年十倍股主要集中在消费科技领域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获得10家以上机构评级且近十年涨幅超过十倍的个股合计共有50只,主要集中在消费科技领域,包括13只医药股、8只电子股、3只食品股、7只计算机股等。

  从最新预测市盈率角度看,榜单中华夏幸福市盈率最低,今年预测市盈率不足4倍。牧原股份位居次席,预测市盈率不足9倍。此外,格力电器预测市盈率不足16倍,三七互娱东方雨虹隆基股份等个股预测市盈率均在30倍上下。

  从市值角度看,大市值股居多,贵州茅台市值超2万亿,海天味业、恒瑞医药中国中免等多只个股市值超过千亿。仅5股市值不足200亿,包括埃斯顿药石科技长亮科技泛微网络昭衍新药

  芯片概念龙头兆易创新回撤幅度超42%

  一些大牛股近期调整幅度较为显著。其中,芯片概念龙头兆易创新复权后年内最高价超过300元,最新价不足180元,回调幅度超过42%。此外,浪潮信息智飞生物康泰生物闻泰科技等个股最新价较年内高点下跌均超30%,卓胜微中际旭创长春高新等个股跌超20%。

  有些大牛股表现依然较为坚挺。其中,埃斯顿前日股价创出年内新高,最新价较高点跌幅不足5%。此外,长亮科技、东方雨虹、隆基股份等个股最新价较年内高点跌幅均不足10%。这类强势股未来能否继续强势,且拭目以待。

  值得注意的是,有的个股获得机构扎堆上调目标价。其中,贵州茅台7月份以来获得近20家机构上调目标价。国泰君安、中金公司两大券商将该股目标价上调至2109元。隆基股份获得10多家机构上调目标价。东吴证券目标价相对较高,为79.75元,对应2021年市盈率为25倍,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2年业绩为:85.67亿元、120.31亿元、153.07亿元。

  其他个股方面,中国中免、安井食品等个股也获得10多家机构上调目标价,格力电器、海天味业、东方财富等个股获得多家机构上调目标价。

  随着股价的调整,部分个股上涨空间重新变得可观。比如闻泰科技,最新价120.13元,机构一致目标价近180元,空间接近50%。此外,牧原股份、中际旭创、易华录、药石科技等个股上涨空间超40%,三七互娱、浪潮信息、亿纬锂能等个股上涨空间超3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相关专题: 结构性机会仍存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