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总统大选前 美国家庭大量囤积现金

摩根士丹利:总统大选前 美国家庭大量囤积现金
2020年09月23日 02:5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家庭正大量囤积现金,以应对今年晚些时候的经济不确定性,如第二波新冠疫情的爆发和美国总统大选。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的最新研究显示,从4月到7月,美国消费者的储蓄总额达到了惊人地12.5万亿美元。 

  Zentner表示,囤积现金的现象在整个收入群体范围内均有体现。这与相对富裕家庭在艰难经济时期节省现金、低收入家庭由于失业等而被迫加大支出背道而驰。

  而当前的问题是,这些家庭是否以及何时将开始消费这笔钱。由于缺乏新一轮的财政刺激措施,多数迹象表明,消费者在节假日前紧缩开支,因为他们在3月新冠疫情高峰时已经大量囤积生活用品并购买了居家办公用品。

  美国商务部本月初的报告称,8月份零售销售增长了0.6%,略低于0.7%的预期,且低于7月份被下修的0.9%的增幅数据。

  同时,塔吉特(Target)、沃尔玛(Walmart)和梅西百货(Macy‘s)等零售商都警告说,由于家庭谨慎购买返校产品,到9月份销售将出现放缓。

  一些经济专家已经就消费者支出敲响了警钟。

  Deloitte Insights高级经济预测师Daniel Bachman博士警告说:“最糟糕的情况是,经济中有几个‘地雷’,例如600美元失业救济金停发,以及缺乏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因此四季度GDP的确可能为负。最糟糕的情况是,随着人们开始关注长期问题,且疫苗未能问世,消费者支出将开始下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