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鹰纸业业绩下滑有救?控股子公司与腾讯、东方精工签订战略协议

山鹰纸业业绩下滑有救?控股子公司与腾讯、东方精工签订战略协议
2020年07月21日 13:19 界面新闻

原标题:山鹰纸业业绩下滑有救?控股子公司与腾讯、东方精工签订战略协议 来源:山鹰纸业官网

文|GPLP犀牛财经 李东耳

7月19日,山鹰纸业(600567.SH)发布公告称,由其控股的子公司云印技术与腾讯签署了《腾讯企点合作伙伴服务协议》,又与东方精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山鹰纸业官网

公告显示,山鹰纸业与腾讯的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是,为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加速推动纸包装产业数字化转型,协议各方本着平等互利、共享共赢的原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长期开展多层次合作达成意向。

根据协议,腾讯授权云印技术为腾讯企点产品合作伙伴,授权产品将以BOSS系统实际可售卖产品为准;云印技术可在全国范围内宣传、销售腾讯企点产品,并为客户提供相应的服务。

而山鹰纸业与东方精工的合作内容则为,发挥双方各自独特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共享数据和资源,在生产监控、工艺优化、绩效分析、排程优化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等。

资料显示,云印技术是国内包装行业服务型科技创新型企业,成立于2013年,经营范围主要是印刷与设计服务。云印技术是山鹰纸业的间接控股子公司,山鹰纸业在云印技术的持股比例达到64.7%。

山鹰纸业表示,如各方合作事项能顺利展开,将对其未来经营业绩增长带来积极影响。

山鹰纸业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报告显示,一季度实现营收38.36亿元,同比下滑26.47%;净利润为2.30亿元,同比下滑49.69%。

山鹰纸业2019年业绩大幅度下滑。年报数据显示,山鹰纸业2019年实现营收232.41亿元,同比下滑4.62%;净利润为13.62亿元,同比下滑57.48%。

如此看来,山鹰纸业的确需要良药来“救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4.25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