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元化新动作?俄国家财富基金或将投资黄金

去美元化新动作?俄国家财富基金或将投资黄金
2019年12月26日 00:47 参考消息

  原标题:去美元化新动作?俄国家财富基金或将投资黄金

  参考消息网12月26日报道 据英媒报道,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称,俄罗斯可能考虑将部分国家财富基金投资于黄金,并称他认为从长期来看,投资黄金比投资金融资产更具可持续性。

  据路透社12月24日报道,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之一,近年来俄罗斯央行一直是本国黄金的主要买家,部分原因是西方在2014年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俄罗斯央行正在降低美元资产在其储备中的占比。

  西卢安诺夫24日表示,目前,财政部建议国家财富基金的新投资结构应反映央行的外汇储备结构,不包括黄金。

  报道称,俄财政部的国家财富基金由石油出口收入积累而成,最初是为了支持养老金制度。截至12月1日,它的市值为1240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

  “人们正在讨论是否把该基金的钱投资于黄金和贵金属。有很多人支持也有很多人反对。”西卢安诺夫说。

  “财政部不建议(该基金)投资黄金,尽管人们可以考虑这么做,”西卢安诺夫说,“我的观点是,在投资储备资金时,很可能会考虑黄金。”

  资料图: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玄逸

财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