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守3000点、科技股急跌反弹 科技股还能加仓入场?

失守3000点、科技股急跌反弹 科技股还能加仓入场?
2019年12月25日 16:02 新京报网

  原标题:失守3000点、科技股急跌反弹,科技股还能加仓入场?

  在市场对于后市一片看好之下,上证指数在周一再度失守3000点关口,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也未收复3000点。

  在市场对于后市一片看好之下,上证指数在周一(12月23日)再度失守3000点关口,截至今日(12月25日)收盘,上证指数也未收复3000点。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半导体等科技股已经强势回升,当前市场整体向好下轮动性有较强表现。当前调整对于投资者而言会是相对较好的低吸机会吗?私募排排网对此展开调查,有67.35%的私募认为基本面和政策面都在逐渐向好,当下A股仍然处于估值底部,市场构筑春季行情的概率较大,目前回调是相对较好的买入机会;另外32.65%的私募则认为今年虽然A股涨幅靠前,但主要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年报的披露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市场短期内仍以震荡为主,入场需要谨慎。

  市场为何站不稳3000点?因部分机构兑现收益欲望较强等原因

  继周一起,沪指失守3000点关口,近四个交易日遭主力资金大幅减持的股票中,市值超过千亿的股票有57只,而整个A股市场市值过千亿的股票也仅92只。且不少行业龙头股、蓝筹股均在列。例如,贵州茅台五粮液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恒瑞医药万科A等,均为各自行业的领头羊。

  随着距离2020年新一轮布局只剩一周,在市场被多家机构看多之下,为何出现大幅调整?对此航长投资研究部表示,市场出现调整是正常的节奏变化,周末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对3家芯片公司的减持公告打击了半导体板块的市场情绪,领涨板块半导体的快速回调对市场整体形成了压力。

  “市场在周一出现了较大的调整,主要还是因为临近年底,部分机构兑现收益的欲望较强,加之近期科技等机构重仓板块涨幅较大,获益较为丰厚,进一步加剧了这种现象。”领睿资产权益投资经理王皓琦表示。

  鑫然投资总经理杨鑫林表示,近期市场调整主要是达成初步协议后利好出尽,叠加国家芯片大基金减持高位的半导体股票引发今年最热的电子板块出现回调,同时年底资金面也比较紧张,导致短期市场出现回调。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则认为,市场调整的原因主要是短期累计涨幅过多,尤其是前期带动市场人气的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涨幅已经相对可观,资金有获利减仓的需求。当下节点,国家大基金也宣布减持相关科技股,对短期市场的投资热度也有一定的影响。

  科技股还能加仓入场吗?超7成私募认为科技行业仍处于上升通道

  盘面数据显示,沪深两市个股23日有约23只股票收于跌停,更有多达254只股票的跌幅不小于5%。其中电子科技、传媒娱乐、生物制药三大板块的个股跌幅尤为明显,在本次调整中,电子科技板块个股跌幅尤为严重,资金出逃迹象明显。但值得注意的是,科技板块在周二又呈现出了急跌后的反弹行情。

  科技板块已经快速上涨了将近一年,在经过一年的上涨后,许多科技电子股股价都已翻倍,当下对于投资者而言是应该获利离开还是可以加仓入场?根据私募排排网调查数据显示,有71.22%的私募认为科技行业仍处于上升通道,相关板块和个股都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长期来看,后市依旧具备较高的投资机会。29.78%的私募则认为今年科技股涨幅已经过大,如果缺少相关业绩支撑,那么上涨的趋势将会改变,当下入场整体性价比并不高。

  对此航长投资研究部表示,目前电子板块龙头企业对应2020年的PE大概为30多倍,在苹果创新大年、5G换机潮、智能穿戴设备需求爆发等多重利好催化下,后续可能仍有上涨空间,但当前时点追涨的性价比不高。

  “从长期而言,科技对于经济转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就中短期而言,今年科技股整体涨幅过大,有脱离基本面之嫌,板块整体后续机会不大,需要进一步消化估值,少数保持高景气度的方向明年仍然存在投资机会。”领睿资产权益投资经理王皓琦表示。

  鑫然投资总经理杨鑫林表示,对未来几年依然认为科技是行情的主线,今年充分演绎的半导体、消费电子等我们相对来说较为谨慎,但看好5G应用时代偏软科技的细分行,如网络安全、医疗IT、AR/VR、云计算等高景气度细分行业龙头。

  “今年很多科技股涨幅过大,短期有调整需求。但今年处于4G全面迈向5G的转换节点,5G产业升级所带动的整个消费电子产业链处于长期景气周期,相关元器件、半导体、通信设备的科技股业绩仍处于上行通道,未来三年业绩预期仍会有较大增长,因此经过市场短期调整,后市仍然看好科技股的投资机会。”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

责任编辑:陈志杰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