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陕西分行一户一策惠民企

邮储银行陕西分行一户一策惠民企
2019年12月18日 14:09 中保网

原标题:邮储银行陕西分行一户一策惠民企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中国银行保险网讯

2019年以来,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推进金融服务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减费让利、扩面增量、创新产品、融智支持、综合服务、跨境融资、涉农扶持、优化流程、一户一策企业融资纾困等10项工作,为企业融资拓宽渠道。截至目前,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超过240亿元,占全行信贷总额比重达到三分之一以上,有力支持了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针对决小微企业传统抵押方式贷款融资难题,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陆续推出医院贷、学校贷、民办幼儿园贷款、军民融合贷、税贷通、发票贷等线下信用贷款和线上产品小微易贷产品,不断丰富民营企业信贷产品种类。邮储银行信用易贷产品依据企业的金融行为、经营行为、交易行为等,为客户发放总额不超过300万元的纯信用流动资金贷款,可通过企业网银循环支用随借随,服务效率不断提升。截止目前,邮储银行累计发放小微易贷超过2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民营企业发展。

在降成本上,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持续推进对民营企业减费让利,缓解民营企业融资贵问题。在产品定价方面,邮储银行对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采取相同定价策略,确保定价水平看齐同业,推动信贷额度“循环使用”、无还本续贷、房抵贷综合授信等模式,延长额度“循环使用”时间和单笔贷款支用期限,切实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同时,邮储银行开办了“小微易贷”“信用易贷”“快捷贷”“极速贷”“无还本续贷”等业务,从“线下”受理向“线上”转变,努力减少企业隐形成本,减轻小微企业还款压力和付息成本。

此外,该分行坚持统一前中后台从业人员风险偏好,简化“白名单”客户业务流程,鼓励各市分行采取“预授信”、“平行作业”、“部门会审”等方式,通过前中后台的协同作业,提前完善客户授信服务方案。加大对信贷业务各环节作业时限的考核监督,明确各环节系统线上作业处理时限标准及要求,对各环节作业效率进行监督和考核,加大各环节时限管理,不断缩短企业申贷时限,有效提升了服务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对出现还款困难的企业,不搞“一刀切”,做到积极主动了解企业还款困难的原因,对症施策,并采取有效的帮扶和处置措施。比如,邮储银行开办了无还本续贷业务,在贷款即将到期时,即可发放用于归还当前贷款的新贷款,缓解企业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续贷压力,减少企业过渡期间的融资成本,确保了企业资金使用的流畅性。对于经营中暂时遇到困难无法全额还贷的客户,邮储银行还提供减额续贷业务,为企业渡过难关提供帮助和支持,不盲目抽贷、断贷,不盲目退出。

(聂文元 马瑞)

邮储银行 惠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