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牛看熊:大盘下跌后再度反弹站上年线 是真的止跌了吗

骑牛看熊:大盘下跌后再度反弹站上年线 是真的止跌了吗
2019年12月03日 20:18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骑牛看熊:大盘下跌后再度反弹站上年线 是真的止跌了吗

【盘面分析】

  外围市场的下跌再加上周一晚美股中科技股集体下跌,导致周二A股跳空低开的盘面出现,之前强势的科技股也出现了集体低开的走势,虽然大数据、云计算概念有所反弹,但是对于整体市场的打击依然较大,这也是目前指数一蹶不振的主要原因。骑牛看熊认为大盘在年线下方震荡,导致了场内资金越来越谨慎,即使近期出现利好的概念板块和个股,也并未出现连续上升的强势走势,投资者在这里还是要静待市场企稳后再做打算。

  受到外围股市下跌影响,A股三大指数纷纷低开低走,大盘跳空低开对市场呈现一定的影响,近期强势的无线耳机、消费电子等概念领跌,开盘后两市翻红个股不足700只,黄金、农业、稀土永磁等避险板块表现强势。大数据板块开盘异动拉升,数据港(603881)一字板,中昌数据(600242)涨停,海量数据(603138)、奥飞数据(300738)等跟涨,数据港传出意向与公司在国内合作建设HB41、HB33、GH13、JN13数据中心,预计数据中心服务费(不含电力服务费)总金额约为人民币24.4亿元。大盘持续下跌后券商板块再度回暖,华林证券(002945)、红塔证券(601236)纷纷快速拉升护盘,但是从市场整体量能来看依然较弱势。开盘之后指数一度下杀,大数据板块为首的科技股板块较为活跃,券商板块再度护盘维稳,只不过指数依然是水下震荡的走势为主,炸板率较低,但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

  燃料电池板块异动,凯龙股份(002783)涨停,雄韬股份(002733)、全柴动力(600218)等纷纷走强,早盘三大指数低开后水下震荡,热点板块明显较弱,市场难以走出较强的拉升走势,目前来看并未出现止跌反弹的迹象。ST板块早盘表现抢眼,*ST欧浦(002711)、ST罗顿(600209)、*ST猛狮(002684)等逾10只个股涨停,骑牛看熊认为每年年底的时候,ST股被逼到退市悬崖的边缘,不少上市公司尝试抓住最后的时间窗口努力自救,否则将会面临退市的风险。创业板指跌逾1%,沪指、深成指跟跌,盘面上题材概念再度萎靡,仅燃料电池板块较为活跃,指数虽然并未持续下行,但是场内资金活跃度明显减弱,导致市场赚钱效应很差,短线资金处于观望态势。

  午后沪指、深成指午后翻红,创业板指跌幅收窄,成交量小幅度放大,两市个股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弹走势,只不过依然是跌多涨少的格局。汽配股异动,泉峰汽车(603982)直线拉升封板,蠡湖股份(300694)、保隆科技(603197)等跟涨,近期特斯拉的相关利好比较明显,汽车板块出现一定幅度的拉升。午后三大指数逐渐缩小跌幅,市场整体活跃带动指数稍显走强,氢能源板块表现活跃,两市个股依然是跌多涨少,炸板率稍显走高,只不过大跌个股开始明显减少。海南板块尾盘集体异动,中潜股份(300526)涨停,海汽集团(603069)、海峡股份(002320)纷纷大涨,消息面上,海南争取明年第二季度开始,可以把自贸港政策和制度体系逐步实施。沈丹阳还透露了12个方面的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制度信息,并表示与此相关的方案正在紧锣密鼓制定中。尾盘三大指数纷纷翻红,两市个股发生明显逆转,盘中涨多跌少,只不过大盘受到5日线和年线的双重压力位,始终未能持续拉升突破。

大盘:

创业板:

【大盘预判】

  周二的大盘在低开高走后尾盘站上年线位置,虽然没有站上年线位置,但是在午后的反弹中并未出现资金的过大抛压,说明场内资金还是更愿意出现一波反弹走势的,创出新低2857.32点后走出一根下引线的阳线,周三重点关注能否站稳2880点。创业板指数周二低开后重回5日线,再度回到前期横盘的趋势上,目前来看创业板指数依然没有持续反攻的势头,但是场内科技股依然还是在有序反弹,这也是12月份比较明确的一条主线,接下来关注创业板能否在1690点之上稳住。

【淘金计划】

  周二受到外围盘面影响低开低走,随后在早盘低点和午后2点开始拉升券商股护盘,第一次拉升止跌反弹先稳住盘面情绪,午后的反弹是确立大盘能站上年线位置,这种良苦用心的“一手牌”,骑牛看熊认为还是为了这里能尽快止跌反弹。周二最终站上了年线位置,那么周三将会是一个确定性的走势,这里仅仅是小阳线或者面前站上年线是无法吸引场外资金进场的,所以这里一旦需要一根放量大阳来打开格局,否则仍然要小心为上。

  板块方面半导体、家用电器、芯片是净流入资金的主要介入对象,酿酒、特高压、钢铁概念资金净流出相对较大。骑牛看熊认为目前的市场整体趋势依然是向下,在下跌中出现一两日的反弹行情很正常,关键是需要出现确立性的底部特征,否则投资者完全没有必要加大仓位去参与投资,否则很容易出现“吃大面”的情况。科技股的主线行情比较明显,依然要注意介入的节奏,因为相关板块的持续性并不强,说明短线资金依然还是打游击为主。

大盘下跌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