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牵手大型央企?方正:尚未定合作方及交易方案

即将牵手大型央企?方正:尚未定合作方及交易方案
2019年12月03日 20:00 第一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即将牵手大型央企?方正集团:尚未定合作方及交易方案

  12月3日,针对媒体此前报道的“方正集团的控股股东北大资产拟为方正集团引入大型央企为战略投资人”,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市公司方正证券中国高科(维权)等纷纷发布公告进行澄清。

  方正证券公告称,经公司向方正集团书面函证:尚未最终确定战略合作方及具体交易方案,后续能否顺利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稍后,中国高科也发布公告,经公司向方正集团书面函证:尚未最终确定战略合作方及具体交易方案, 后续能否顺利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方正集团的回函称:“经向我司控股股东北大资产了解,按照中央关于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相关部署,北大资产拟为方正集团引入大型央企作为战略投资人。北大资产正就此事与各方紧密沟通,目前尚未最终确定战略合作方及具体交易方案,后续能否顺利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一旦最终确定,方正集团实际控制人将可能发生变化。

  方正证券表示,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今日盘中,有媒体报道,从方正集团控股股东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获悉,按照中央关于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相关部署,北大资产公司目前拟为方正集团引入的战略投资人为某大型央企。受此消息影响,方正证券、方正科技(维权)盘中直线拉涨,方正证券盘中涨逾4%,方正科技一度封板。

  值得一提的是,方正集团2日在上海清算所官网发布《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的公告》,披露公司2019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19方正SCP002)应于2019年12月2日兑付本息,截至到期兑付日终,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

  方正集团对此解释是因为流动资金紧张,公司正在通过各种途径积极筹措资金,并加强自身经营,努力保障本期超短期融资券的本息偿付。

  根据方正集团10月31日披露的三季报,方正集团在今年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917.69亿元,相比2018年同期的953.55亿元下滑3.7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93亿元,相比2018年同期6239.12万元的亏损额,亏损放大了50倍。

责任编辑:王帅

央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