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本又来做空中国乳业 飞鹤刚上市遭盯梢临时停牌

国际资本又来做空中国乳业 飞鹤刚上市遭盯梢临时停牌
2019年11月23日 13:38 羊城晚报

原标题:国际资本又来做空中国乳业 飞鹤刚上市遭盯梢临时停牌

  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行欢报道:中国飞鹤(6186.HK)上市刚满一周,就迎来了资本市场的风浪。11月22日一早,针对国际做空机构GMT Research发布的做空报告,飞鹤宣布临时停牌,并表示该报告所做的质疑严重失实,毫无根据。到昨天下午港股收市时,飞鹤依然没有复牌。

  GMT的报告指,相较于同业而言,2018财年飞鹤的运营利润为26%、生产资产回报率为165%,位列市场前5%,自由现金流入的累积已经形成了60亿元左右的巨量现金余额,相当于营收的51%。但飞鹤在过去五年里却没有支付任何股息,因此担忧这部分资金的真实性,并怀疑中国飞鹤可能使用IPO收入的一部分向IPO之前的股东支付巨额股息。

  值得一提的是,在狙击飞鹤之前三个月,另一机构杀人鲸资本曾对澳优进行了质疑做空,最终澳优拿出了翔实的海关数据,股价在短时下跌后止跌回升。业内人士称,这份GMT的报告显得很水并不专业,关键论点缺乏翔实的数据支撑。

  飞鹤方面向记者回应称,公司强烈否认该报告所载所有指控,并认为有关指控严重失实、毫无根据且严重误导投资者。飞鹤正在积极准备相关证明材料。公司将刊发澄清公告处理该报告所提出有关公司的指控或评论,最新进展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记者查阅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网站发现,GMT并无获发于香港进行任何受规管活动牌照,包括提供投资建议。据了解,GMT最开始是由一位小小分析师而成立的会计研究机构,但是因为常常活跃在港股、美股大力做空一些中概股而多战成名。这家公司曾经沽空的公司有:58同城、京东、中国交建、中国中药、国药控股、安踏等,皆为相关行业龙头公司。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和面向国际资本,独立乳业分析师宋亮认为,从澳优到飞鹤,中国企业要积极做好相应的反制机制,要以常态化的方式来反做空、反收购。

飞鹤 乳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