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结构优化现升机

内部结构优化现升机
2019年10月23日 07:45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内部结构优化现升机

上证指数如上周文章对中短期行情的逻辑推演那样回撤后震荡,成交量呈现萎缩的态势,但仍未出现重新上攻的价量关系。分类指数而言,上证50回补上行第二个裂口后维持中期强势,个股类指数跟随大盘回撤,但昨日开始有部分品类出现偏强的见底信号。

热点及板块方面,近期的银行板块如期冲高回落后整体保持强势,部分中低位金融股有部分品种转强;解禁上市利空倒逼部分高位个股快速回归;整体而言,金融股的板块性仍在组织过程中,但逐渐进入强势谋突破、风险股快速释放风险、中低位股逐渐靠稳的共性转好阶级。前期的热点科技类个股出现新的热门品种,如“鸿蒙”概念等;部分权重品也有站稳迹象产生,虽然仍与近期热点存在一定的跷跷板关系,但下跌动能的衰竭迹象开始流露。部分资产重组类个股有所异动,但个股分化严重,子板块萌生迹象仍未完成。部分新消费品和服务业有所异动,个股活跃度明显提高……

展望未来,波段运动方式继续演绎,上周“由于本段上攻的发动位置较低且攻击目标更高的要求,因此超短期不排除会有一定的震荡回撤验证底部有效性,若回撤不破2950附近则保持强势;若失守则势头较弱需要时间过渡,但只要低点不再下破2850则不会改变新的上升段落开始的性质”如期实现,经历回踩60天线附近后昨日市场重回2950附近。超短期而言,昨日市场以阶段为止最小的量能并以红盘报收,因此不排除有脉冲反弹后再进行回撤寻脚的方式进行新行情的发动,关注后期价量关系的阶段性变化及日线中真实而明确发动信号的出现。

就基本面而言,近两周关注“近部分外围新闻若出现一定的转机将成为市场中期发动的驱动器的逻辑及新股……加快等将对次新股及部分高估品产生较大的影响,结构中需要注意”仍在市场中有中短期系统及结构等作用力。中期而言,内因仍是决定行情最终深度和广度的决定因子,近期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动,部分政策正在逐步出台,从已经推出的新闻看,有着托底的作用,但仍需更多更明确的利于资本市场主体及投资者本体的政策予以推动才能实现大行情的发动。不管怎样,量变出现了,何时或如何量变演化为质变都有了好的开始。

从个股的机会与风险策略看,上周“……银行等成为新主线后由于部分品种已经接近短期技术压力,因此不宜追高以逢低吸纳或适留意补涨类作为主要策略;前期涨幅过高的科技股回撤仍未完全结束仍需关注最后探底成功后再观察新的概念热点生成情况;消费股……仍以补涨类个股的补涨及部分新的消费品或服务为新的关注方向”的定位基本准确。后期关注市场系统是否结束短期调整进入新的主攻阶段,若是则上述三个方向的新龙头股均可适当关注进行波段操作,近期也可逢低进行低吸布局。

从期权机会与风险策略看,完成近期短期操作后,近日50ETF又将进入一定的临界区域,稳健型投资者可以适当逢低吸纳中期实值多单为主,但短期脉冲空间不会太大,更多以波段形式运动,因此不宜过分追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