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在美召回3.3万瓶“致癌门”婴儿爽身粉

强生在美召回3.3万瓶“致癌门”婴儿爽身粉
2019年10月22日 17:19 中国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强生在美召回3.3万瓶“致癌门”婴儿爽身粉 中国区回应称“召回产品仅在美销售”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22日讯(记者 段思琦)近日,有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目前正在对强生公司是否故意隐瞒婴儿爽身粉里含有潜在致癌物质的事实,展开刑事调查。

  强生公司此前表示,将在美国召回约3.3万瓶婴儿用爽身粉。

  对此强生(中国)提供了回应表示,召回批次产品仅在美国分销,不涉及其它市场任何强生婴儿产品。除此之外强生(中国)相关负责人并没有做进一步的解释。

  强生中国官方旗舰店客服人员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店内在售的爽身粉是国产的,但具体产地并未作说明。

  据悉,美国消费者近年来已对强生提起了1万多起诉讼,所有诉讼都试图将滑石粉与石棉和癌症联系起来。

  2019年初,强生婴儿爽身粉产品的滑石粉主要供应商 Imerys Talc America及其两家关联公司已宣布申请破产保护。这3家企业申请破产保护的原因是卷入“爽身粉致癌门”,无力应对相关的上万起诉讼。

  附:强生公司声明

  强生公司在美国针对#22318RB单一批次的强生婴儿爽身粉采取主动召回,就此召回,公司声明如下:

  消费者的安全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出于充分谨慎的考虑,我们决定在美国主动召回单一批次的强生婴儿爽身粉。该批次产品仅在美国分销。同时,我们在对此事件进行严谨、彻底的调查,我们正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确认此次检测的样品的完整性以及此次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过去40年所进行的数以千计的检测反复证明我们的滑石粉产品不含石棉,我们有决心尽快妥善处理此次事件。在过去133年中,强生公司一直致力于将我们的病患和消费者的需求以及健康放在首位,未来我们也将持之以恒。

  该批次产品仅在美国分销,不涉及其它市场任何强生婴儿产品。

责任编辑:郭明煜

强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