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IPO上会首现暂缓审议

科创板IPO上会首现暂缓审议
2019年10月19日 08:17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科创板IPO上会首现暂缓审议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二过一,科创板上市委会议再次出现分化的一幕。

  10月18日晚间,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第34次审议会议结果,同意东方基因首发上市申请,暂缓审议复旦张江首发上市申请。值得关注的是,这是暂缓审议首次在科创板上市委审议中运用。

  据了解,复旦张江主要从事生物医药的创新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和市场营销。公司的光动力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并拥有先进的纳米技术、基因工程技术和口服固体制剂技术等,现有药品主要覆盖皮肤性病治疗和抗肿瘤治疗领域。本次冲刺科创板,公司拟募资6.5亿元。

  2002年,复旦张江在港股创业板上市,2013年转至港股主板交易。今年5月,复旦张江出现在科创板“考场”。经过前期三轮审核问询后,于昨日接受上市委审议。

  出乎市场预料的是,公司并未得到过会结果,亦未直接遭到否决,而是接到暂缓审议的意见。公告显示,上市委在复旦张江发行上市申请的审议中,对2018年上海辉正向其支付5000万元商业补偿金的商业实质、相关会计处理的合规性、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准确一致等事项,予以了重点关注,并给出相应审核意见。

  记者注意到,上述问题在上交所发行上市审核中已有问询,发行人作了相应说明和披露。据悉,本次上市委会议基于现场问询发行人及保荐代表人的情况,认为有必要对上述事项进一步核实和说明,经过合议,决定暂缓审议。

  有投行人士接受记者采访称,尽管这是暂缓审议首次在科创板上市委审议中运用,但在证监会发审委IPO审核实践中已有先例。从实践情况看,暂缓审议主要出现在与审核判断相关的事实需要进一步核实说明等特定情形,力求保障审核判断所依据的事实和理由客观、准确,审慎提出审核意见。

  此次运用暂缓审议正体现了上市委在履行职责中,对审核事项所持的审慎立场和勤勉态度。根据审核机制和程序,后续,上交所将根据发行人及中介机构落实意见情况,重新安排上市委审议。

IPO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