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8月29日 07:38 证券日报

原标题: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002863         证券简称:今飞凯达         公告编号: 2019-077

  债券代码:128056         债券简称:今飞转债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将本公司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1、首次公开发行普通股(A股)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369号文核准,并经深交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网下向投资者询价配售和网上按市值申购向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5,55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5.48元,共计募集资金30,414.00万元,坐扣承销2,500.00万元、保荐费200.00万元(合计2,700.00万元,已支付200.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27,914.0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12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2,028.90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25,685.1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7〕90号)。

  2、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2191号)核准,公司于2019年2月28日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368万张,每张面值1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6,8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1,148.78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35,651.22万元。

  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9年3月6日汇入公司设立的可转债募集资金专户中,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验证报告》(瑞华验字[2019]33140005号)。

  (二) 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普通股(A股)

  本公司2019年1-6月实际使用募集资金290.17万元,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24,180.48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24,470.65万元。公司将节余募集资金1242.91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包括募集资金余额1,214.45万元及利息收入28.46万元),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零元,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已完成注销,详情见发布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结项并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31】。

  2、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公司2019年1-6月实际使用募集资金13,441.16万元,2019年1-6月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8.51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  13,441.16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8.51万元。

  2019年1-6月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25,651.22万元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截至2019年6月30日已归还1,700.00万元,尚有22,000万元未归还。

  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218.57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1、首次公开发行普通股(A股)

  根据《管理办法》,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25日分别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市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以及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婺城支行签订了《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专户三方监管协议》,2017年6月20日,公司与子公司浙江今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子公司浙江今飞汽摩配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保荐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市分行签署了《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专户四方监管协议》,2017年12月21日,公司与子公司云南富源今飞轮毂制造有限公司和保荐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婺城支行签署了《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专户四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公司已于节余募集资金(包括利息收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后注销银行账户。

  2、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开设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专项账户并签署第三方监管协议的议案》。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婺城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婺城支行开立了募集资金专户账户,2019年3月8日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婺城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婺城支行及保荐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专户三方监管协议》。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富源今飞轮毂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今飞”)、 云南今飞摩托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今飞摩配”) 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婺城支行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开立了募集资金专户账户,2019 年 4月 10 日公司及云南今飞、云南今飞摩配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婺城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及保荐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专户三方监管协议》。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有8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三、本报告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详见本报告附表1。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出现异常情况。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主要立足于科研、检查试验、新产品试制集成平台,本身不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而在于给公司带来间接效益。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2019年上半年度不存在变更募投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报告期,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8日

  附表1:

  编制单位: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6月

今飞凯达 浙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