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等25只绩优高增长低估值股滞涨(附名单)

上港集团等25只绩优高增长低估值股滞涨(附名单)
2019年08月29日 12:21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2733点抄底的绩优高增长低估值龙头,现在还被套,多股机构看涨空间超50%

  来源:数据宝 陈见南

  25只百亿市值以上、上半年净利增长超过20%且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的股票8月7日以来股价不涨反跌。

  自上证指数8月6日见阶段底部2733点以来,市场反弹趋势明显,抗利空消息能力显著,大盘数次突破2900点关口。截至最新,上证指数反弹以来已大涨超百点,累计涨幅超过4%,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反弹更为显著,累计涨幅均超过6%。个股方面,有800多只个股反弹以来涨幅超过10%。

  涨幅最大的股票是深圳板块龙头股深赛格,反弹以来大涨116.27%居首。另一只深圳板块股票深大通(维权)涨幅位居次席,累计涨幅达到105.82%。医药板块龙头股华北制药涨幅位居第三位,累计上涨100%。此外,深圳板块的易尚展示深科技和而泰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50%;工业大麻概念股龙津药业上涨超过55%。

  逾500股大盘反弹以来不涨反跌

  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反弹行情的深入,后市有望板块轮动行情,股价处于高位的概念股风险需要警惕,而滞涨的高增长低估值股票,有望成为市场青睐的标的,未来有望跑赢大盘。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有500多只股反弹以来股价不涨反跌。跌幅最大的股票是*ST信威,8月7日以来累计下跌近56%居首。位居跌幅榜次席的是慈星股份,累计跌幅超过30%。此外,*ST鹏起亚太药业国立科技华贸物流等个股跌幅超过20%,ST中天法尔胜国林环保等个股跌幅超过10%。

  25只绩优高增长低估值股滞涨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绩优高增长低估值的行业龙头,反弹也不尽如人意。按照半年报、快报、预告净利中值计算,有25只反弹过程中不涨反跌的百亿市值股票净利增长超过20%且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地产股成为高增长低估值的反弹滞涨股票集中营,合计8只股票进入榜单。另外,公用事业、非银金融等行业分别有5只和3只个股入选。

  从净利增速来看,北京城建上半年净利润为11.89亿元,同比增长227.76%,动态市盈率5.66倍。中联重科上半年实现净利25.5亿元,同比增长192.07%,动态市盈率8.31倍。长江证券上半年净利近11亿元,同比增长187.6%,动态市盈率17.96倍。

  泰禾集团是榜单中市盈率最低的股票,最新动态市盈率为5.3倍。此外,北京城建、杭州银行荣盛发展大悦城等个股市盈率较低。从市值角度看,新华保险上港集团均是千亿市值股票,华能国际、杭州银行、中联重科等个股也市值均超过400亿元。

  部分股票被机构扎堆推荐。其中,东方雨虹有28家机构评级,成为机构关注度最高的股票。其次是新华保险,有27家机构评级。劲嘉股份位居第三位,有25家机构评级。此外,华能国际、中联重科、华电国际等个股均有20家以上机构评级,荣盛发展、中南建设冀东水泥等个股均有10家以上机构评级。

  从上涨空间来看,5家机构给予上港集团一致目标价9.66元,较现价有66%以上上涨空间。此外,上实发展阳光城、荣盛发展等个股有50%以上上涨空间,中南建设、劲嘉股份、徐工机械等个股有40%以上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常福强

抄底 荣盛发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