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鑫药业总经理封有顺:强化战略储备 将林下参资源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

紫鑫药业总经理封有顺:强化战略储备 将林下参资源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
2019年08月27日 16:46 中证网

原标题:紫鑫药业总经理封有顺:强化战略储备 将林下参资源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紫鑫药业(002118)总经理封有顺8月27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看中林下参资源的珍贵性和稀缺性,做出了战略储备林下参资源的规划,不断提升公司在人参领域的资源掌控能力,实现林下参资源由战略储备向收获效益转变。

  封有顺表示,公司依据林下参的生长特点、资源分布及市场情况,预判到高端参种的广阔前景,为此对5年及5年以上的干参进行重点储存,特别是将林下参作为战略储备资源。

  综合政策和市场因素,2018年4月底,紫鑫药业发布了《人参产业发展战略规划(2018—2022年)》,特别指出要充分利用政策支持和多年技术储备,大力发展林下参,通过收购、兼并、重组及自己种植和带动参农等方式,加大对林下参种植的投入,改善林下参分散小规模的现状。

  目前,紫鑫药业建有2个技术性研发基地和8个经营性原材料储备基地。公司人参存货一部分是在传统人参交易市场直接采购的人参干品,均为5年或5年以上的优质库存,总量约为3000吨;另一部分库存是2014年以来进行的林下参采购,目前公司林下参年限平均为10年左右,拥有林下参资源规模10000余亩。

  封有顺表示,林下参资源的稀缺性为其价格提供了有力支撑,变现能力较强。公司将持续推动人参全产业链开发和产业转型升级,做好市场渠道布局,将资源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

紫鑫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