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号线调试拟跑快车增城广场3站到苏元

21号线调试拟跑快车增城广场3站到苏元
2019年08月26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21号线调试拟跑快车增城广场3站到苏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21号线正在进行全线调试,快车和普通车混跑,与14号线一样,此举可进一步拉近增城和中心城区的时空距离。根据目前试运行的安排,快车从增城广场出发3站就到苏元,可换乘6号线,全线中途或只停7个站。广州地铁表示,最终快车安排将视调试情况而定。试运行期间,已开通的21号线镇龙西—增城广场段不时会有快车“飞站”通过,沿线市民最好提前出门。

  为什么试运行会有列车“飞站”?记者了解到,这是因为21号线将和14号线一样,线路通往外围城区,需开行快车,和普通车相比,快车只停靠部分站点,从而缩短全线运行时间,拉近增城和中心城区的时空距离。

  “试运行期间,各次常规运行列车在增城广场至镇龙西段投入载客服务,快车在此段将实行停站不开门、不载客。同时,金坑至员村段按照运营实行不载客服务,只停站测试开关车门及站台门。”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

  21号线快车停哪些站点?目前调试列车透露了增城广场—苏元段的消息,中途只停凤岗、镇龙,3站到达苏元换乘6号线。其中,凤岗是广州科教城的所在,附近还有富士康科技小镇;镇龙是21号线和知识城线的换乘站。至于苏元—员村段,根据此前研究阶段的计划,快车中途停靠大观南路、黄村、棠东、天河公园几个站。意味着从大观南路站开始站站停,其后的站点已进入市区,其中黄村站换乘4号线,棠东站旁边是楼盘和城中村,天河公园站未来换乘11号线、13号线,员村站换乘5号线。

  至于调试结束后快车最终停哪些车站,发车比例如何,地铁方面表示暂时未定,要等调试后才能明确。

调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