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打新热情持续 私募少薮派投资获配金额近3亿元

科创板打新热情持续 私募少薮派投资获配金额近3亿元
2019年08月22日 03:54 证券日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私募:少薮派投资获配金额近3亿元

  本报记者 王 宁

  8月22日,科创板迎来了满月,首月整体运行平稳,投资资金趋于理性。《证券日报》记者从多家私募了解到,虽然科创板运行已满月,且交投较为理性,但私募对于科创板新股的打新热情仍持续。

  记者了解到,在参与首批上市的25家科创板企业中,多家私募成功进行了打新,有私募机构在25只新股中成功中签22只,平均涨幅超过了140%,获配金额近3亿元;按照首月收益情况测算,有私募打新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将超过25%。

  昨日合计成交额突破170亿元

  7月22日,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成功上市,截至8月21日,已运行一个月时间。事实上,自科创板开市以来,投资资金交投热度逐渐趋于理性,部分上市企业估值也有所下降。

  据上交所8月21日披露数据显示,截至收盘,沪市科创板上市公司数为28家,市价总值为6364.12亿元,成交额合计172.01亿元,相较前一交易日,成交额略有放大。其中,21日全天成交额最高的前三只股票分别为叠加了深圳概念股的中国通号微芯生物晶晨股份

  从换手率上看,换手率超过30%的有沃尔德、光锋科技、航天宏图福光股份,其余个股均小于30%,绝大多数个股的换手率在15%至25%之间,相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记者从私募处获悉,在参与首批打新的机构中,截至目前,整体私募打新产品收益不错。例如,雷根投资主要参与的科创板打新,近一个月按照上市标的测算,大概有25%的预期年化收益率,目前打新收益还是比较可观的。

  此外,上海少薮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科创板打新收获颇丰,在首批25只新股中入围了22只,平均涨幅超过140%,获配2.98亿元的新股配送额度,打新产品单周贡献了7%的收益,同时,第二批新股又全部入围,平均涨幅超过300%。少薮派投资预计,按照每月发行10家左右新股的节奏,未来12个月发行约120家,意味着科创板网下打新,未来12个月盈利可能在10%-20%。

  不过,也有私募并未在打新上获得较高收益。天和投资旗下有发行多只基金参与科创板投资,且自主研发一套“天和科创量化策略6.0版”,在如何捕捉新股上市首月或首周的交易性机会,但因为未选到符合公司策略的标的,首月收益并不出色。

  私募坦言投资资金趋于理性

  回顾科创板首月运行情况,多家私募均表示市场交投趋于理性,但并不影响打新的积极性,未来还会保持积极打新态度对待。

  “科创板表现基本符合预期,初期热度较高,目前处于消化估值阶段。”悟空投资告诉记者,目前科创板个股走势趋同,随着估值的不断消化,好公司会慢慢体现出价值,作为资本市场改革先锋,对公司价值的引领作用会逐步显现,会保持长期关注。

  天和投资董事长钟军表示,科创企业研发费用占收入的10%以上,数倍于创业板企业,研发费用直接影响损益,因此,科创板企业不能用常规的PE或者PB方法估值,研发成果一旦实际,估值空间会极大向上打开。作为新兴产业和战略转型的关键所在,科创企业本身承载着金融创新和产业升级的双重重任,未来仍将存在大量的投资机会,私募机构一定会坚定看好。

  对于后期打新方面,雷根投资表示,还是看好科创板后期的打新收益,只要不断有新股上市,机会效应还是比较明显的。科创板的打新收益率在未来还是结合发行的数量来决定,只要数量不减少,机会还是很多的。

  基岩资本副总裁范波表示,后续随着科创板的扩容,科创类公司逐渐趋向分化,未来市场的投资方向也将随之更加细化,企业管理、盈利、发展前景出现变化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分化,科创板投资将趋于价值投资,以及基于未来公司的创新发展空间,基本面对股价的影响力将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李朝霞

私募 新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