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发展迅速、估值走高,利欧股份所持股权有望收获丰厚收益

理想汽车发展迅速、估值走高,利欧股份所持股权有望收获丰厚收益
2019年08月19日 16:59 证券市场周刊

原标题:理想汽车发展迅速、估值走高,利欧股份所持股权有望收获丰厚收益 来源:www.capitalweek.com.cn

未来,随着理想ONE的正式量产和开启用户交付,理想汽车有望延续此前几轮融资估值持续走高的态势。另外,理想汽车重组完成VIE构架后很可能实现上市,上述情况均有利于利欧股份获取丰厚的投资收益。

理想汽车是由李想在2015年7月创立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公司稍早前命名为“车和家”;2019年3月,理想智造更名为理想。 理想智造品牌源于对用户需求的思考和对技术研发的投入,希望打造一款“没有续航里程焦虑”的智能电动车。

在量产方面,理想汽车于江苏常州自建了生产工厂,但前期一直没有生产资质。2018年12月,该公司斥资6.5亿元收购了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以此获得生产资质。

2019年4月10日,理想汽车旗下首款车型理想ONE上市,贴后售价为32.80万元。该车采用较为复杂的增程式技术方案,通过搭载大容量电池组和高功率增程发电系统的动力组合来解决现阶段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焦虑;理想汽车官方表示,理想ONE可以实现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800公里,市区工况续航里程或将超过1000公里。

理想ONE将于8月开启媒体试驾,9月起在全国13个城市陆续开启用户试驾活动。10月,理想汽车将启动理想ONE的正式量产。11月,理想ONE将开启用户交付。

8月16日,理想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完成5.3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美团创始人王兴领投,投后估值约为29.3亿美元。至此,理想汽车累计融资额达到15.75亿美元。

利欧股份曾分别于2016年4月和2017年9月,前后两次入股车和家,共计投资4.5亿元,持有7.499%股权。

近日,车和家在完成重组的同时实施了C轮融资,利欧股份通过全资子公司利欧香港持有重组后开曼公司的68632479股股份,持股比例为5.1696%。

随着智能电动车市场份额的逐渐拓展,理想汽车发展迅速,被投资界看好。随着估值越来越高,以及存在上市可能,利欧股份前期的投资有望获得丰厚收益。

 

利欧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