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动态 | 本周5家在审企业过会,科创板发行定价配售能力指标拟纳入券商分类评价

科创板动态 | 本周5家在审企业过会,科创板发行定价配售能力指标拟纳入券商分类评价
2019年08月02日 16:33 财经网

原标题:科创板动态 | 本周5家在审企业过会,科创板发行定价配售能力指标拟纳入券商分类评价

本周5家科创板企业过会

7月30日、31日,科创板上市委分别举办了2019年第17次、第18次审议会议。共有5家企业过会。

这5家企业分别是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本周3只新股发行,微芯生物发行市盈率高达467.51

本周共有3只新股发行,周一有2只新股发行,分别是晶晨股份、柏楚电子,周三有一只新股发行,即微芯生物。

科创板新股定价打破了以往以23倍市盈率为上限的定价模式,以市场化定价为主导,参照同类上市公司市盈率水平。

3家新股的发行市盈率普遍不低,晶晨股份的发行市盈率为58.42,柏楚电子的发行市盈率为50.19,微芯生物的发行市盈率高达467.51。

80家科创板在审企业审核状态集中变为“中止”

7月31日晚,80家科创板在审企业的审核状态集中变为“中止”,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据上交所介绍,《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规定,招股说明书中财报有效期为6个月,至多延长1个月。目前科创板在审企业中,有80家企业的财报审计报告基准日为2018年12月31日,上述企业均已申请延期一个月至2019年7月31日。

对于财报过期的企业,上交所将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企业需在三个月的规定时限内更新财务资料。上交所经审核确认后,将恢复企业的发行上市审核。

瑞华事件致科创板在审企业4中止、1终止

继康得新“150亿现金不翼而飞”后,辅仁药业再爆“18亿现金蒸发”,其背后的审计机构瑞华所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近期,已有多家公司受到牵连。

目前,由瑞华所审计的共7个科创板项目。其中,澜起科技、天准科技目前已上市。海天瑞声在7月26日晚间宣布终止。

7月28日,龙软科技、国科环宇、建龙微纳、杰普特四家科创板IPO公司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

科创板发行定价配售能力拟纳入券商分类评价

本周,中国证券业协会向券商下发《证券公司科创板发行定价配售能力专项评价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透露出信息,券商分类评价将纳入券商科创板发行定价配售能力指标。根据征求意见稿,考核指标或分为合规性指标、专业性指标两大类。

合规性指标主要考核券商在科创板承销过程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比如,若券商在保荐科创板的过程中出现了违法违规情况,将被扣分0.25-10分,如果券商出现负面执业情况,将被扣分0.5分。

专业性指标主要考察券商承销的技术层面的能力,包括承销组织能力、定价能力、配售能力。比如,若主承销的项目中止发行或发行失败,每个项目将扣0.5分;主承销商的项目上市首日破发20%以上,每个项目扣0.25分;在配售过程中公墓基金等6类机构参与报价的比例,最高的前5%,加0.25分。

《证券公司科创板发行定价配售能力专项评价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具体情况可参考下表:

在审企业 过会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