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7月料将让市场做好准备 夏季休会后可能降息

欧央行7月料将让市场做好准备 夏季休会后可能降息
2019年07月20日 03:22 金融界

原标题:欧央行7月料将让市场做好准备 夏季休会后可能降息

据彭博报道,经济学家预测,欧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下周将发出明确信号,利率将在负值区域进一步下行。

欧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上个月称,如果经济前景没有改善,他准备加码刺激。鉴于此后的数据喜忧参半,彭博跟踪的经济学家大多表示,管理委员会将在7月25日调整政策措辞,说明利率可能下调,然后在夏季休会后的下一次会议上采取行动。

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的存款利率会在9月份下调10个基点至-0.5%的历史低点,而瑞银、汇丰和野村等一些银行预计12月份还会以同样的幅度第二次降息。德国商业银行预计7月份就已经会降息20个基点。与彭博三周前所做调查相比,最大的变化是现在有超过一半的人预计欧洲央行会重启净资产购买。

非常规措施卷土重来将与去年年底央行官员准备减码货币支持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在全球紧张局势下,现在增长势头已经动摇,而将于10月份离任的德拉吉正在为欧元区增长和通胀率回到正轨做最后一搏。

据知情官员透露,在一项相关的行动中,欧洲央行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分析欧洲央行的策略,包括可能调整通胀目标,此举可能会鼓励政策制定者延长货币刺激措施的实施时间.

欧洲央行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