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发布声明 否认其系统排除华为中兴

普华永道发布声明 否认其系统排除华为中兴
2019年07月19日 21:42 中国经营报

  7月19日下午,针对社交媒体上“关于普华永道系统排除华为和中兴品牌手机”的消息,普华永道中国发表声明,称社交媒体流传内容不属实,严重误导公众。普华永道方面同时表示,内部系统一直支持各类主流手机及软件,包括华为和中兴。

  《中国经营报》记者独家采访到了发布消息的公号“大力如山”的作者,该人士称,所披露消息来源于台湾普华永道内部的一封邮件,而且他掌握原始邮件截图。该人士同时表示,普华永道官方尚未与其建立联系,不会主动删稿,但如果微信接受投诉判定系“侵权”,也没办法。

  截至记者发稿,上述公号内容尚未删除,但是已有“以下内容存在争议”的标注,普华永道作为权利人的声明附在文章下方。

  普华永道“系统排除华为中兴”?

  今天早上,名为“大力如山”的公号发布了一条题为《普华永道,令人智熄的操作》的消息。

  消息中的截图表明,此为普华永道的一封内部邮件,使用的是繁体字,内容为:“因最近PwC全球将化为与中兴手机排除在PwC系统的支援手机清单外,所以我们被要求将使用这两个品牌手机的同仁从Mobileiron系统上移除,因此会影响你用手机收信与使用事务所App的功能,如有需要可联系GTS#21888协助提前移除,另外,我们将于7/26(五)于系统上强制移除,造成不便敬请见谅。”

  记者联络普华永道中国相关人士,对方表示,正在调查此事,有结果之后普华永道中国会发布一份声明。

  下午,普华永道中国发布声明,全文如下:“国内某些社交媒体流传关于普华永道系统排除某些品牌手机的文章,其内容不属实,严重误导公众。我们已经要求有关媒体立即改正,删除不实表述。普华永道内部系统一直支持各类主流手机及软件,包括华为和中兴。普华永道将一如既往地助力国内企业发展。”

  作者称“系普华永道台湾所内部邮件”

  “我有原始邮件截图,是普华永道台湾所内部的往来邮件。”“大力如山”公号作者表示,普华永道内地所发声明没有什么意义。该人士同时表示,不会主动删除稿件内容。

  “普华永道已经在微信投诉我侵权了,看最终微信的判定吧,我又没说是内地所,官方没联系我。”该人士强调,普华永道进行如此操作,披露其主要是因为“看不惯”。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