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零售和制造业集体回暖,降息预期再存变数

美国6月零售和制造业集体回暖,降息预期再存变数
2019年07月17日 05:47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国6月零售和制造业集体回暖,降息预期再存变数

  来源:一财网

  美国6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4%,制造业产出温和复苏,为即将公布的二季度GDP打下基础。

  美国6月零售销售数据为二季度美国GDP表现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打压了美联储超预期降息的可能。

  美国商务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美国家庭加大了汽车和商品的购买力度,6月美国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4%,大幅好于市场预期的0.1%,同比增长3.4%,预期3.1%。5月环比增速由0.5%小幅下修至0.4%。

  分类别看,6月汽车销售环比增长0.7%,与5月持平。加油站的收入下降了2.8%,主要受到成品油价走低的影响,建材商店、服装店收入均环比增长0.5%,网购零售额增长1.7%,餐馆和酒吧的销售额环比增长0.9%,乐器和书店等消费额则环比持平。

  同时公布的6月出口物价指数环比下滑0.7%,预期下滑0.2%,进口物价指数环比下滑0.9%,为6个月以来最大降幅,预期下滑0.7%。

  今年一季度,受到企业投资疲软、库存过剩、贸易摩擦以及制造业放缓压力等因素影响,美国消费者支出增速创近一年新低,美国经济面临增速放缓压力。而随着5-6月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企稳反弹,即将在下周五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表现值得期待,因为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

  美国一季度GDP增速为3.1%,而根据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模型测算,美国二季度GDP增速可能放缓至1.4%,随着去年初施行的大规模减税和更多政府支出的刺激措施的效应逐渐消退,经济需要寻找新的动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在国会作证时表示,6月以来围绕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逆流”对美国经济前景构成压力,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护经济扩张。

  此前持续低迷的制造业也有企稳迹象,美国6月工业产出环比持平,同比增长1.3%,小幅不及预期,制造业产出环比增长0.4%,好于市场预期的0.2%。

  制造业产出回暖离不开汽车业的复苏,6月汽车及零部件产值环比增长2.9%,扣除汽车后,制造业产值增长率0.2%,与5月持平。其他产值增长的行业包括石油和煤炭产品,以及计算机和电子产品,而采掘业和公用事业等工业产值基本持平。

  芝商所CME利率观察工具FedWatch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在7月30-31日会议中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8.7%,较周一回落4%,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升至71.3%。

  责编:王蕾

责任编辑:覃肄灵

降息预期 制造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