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送了一个祝福……

特朗普送了一个祝福……
2019年07月14日 17:05 环球时报

原标题:特朗普送了一个祝福…… 来源: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7月12日报道,达罗克10日辞职。他说,由于特朗普丑化他是“非常愚蠢的家伙”和“自负的傻瓜”,他已“不可能”担任英国驻美大使一职。

特朗普12日称,他听说达罗克实际上说了他“很多好话”,并暗示这位大使在对白宫发表负面评价时“似乎是指其他人”。

然而,他警告英国必须停止“泄密问题”。他在华盛顿告诉记者:“我祝福这位英国大使,但他们必须停止本国的泄密问题,就像他们必须停止在我国泄密一样。”

报道称,特朗普本周早些时候明确表示,他对泄露出来的达罗克的电报感到愤怒。但大使辞职后,他却改变了语气。他说:“我想我今天要引用(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的话,他说其实这位英国大使多有美言。”

另据路透社7月12日报道,英国警方12日称,他们已开始对导致英国驻美大使辞职的机密备忘录遭泄露一事展开调查。

伦敦警察局称,将以其反恐指挥部为首进行调查。该指挥部承担着调查关于违反《官员保密法》的刑事指控的国家责任。

伦敦警察局助理局长尼尔·巴苏发表声明说:“鉴于对泄密案的大幅报道,我相信已对英国的国际关系造成破坏,将泄密者绳之以法是明显符合公众利益的。”

报道称,巴苏敦促泄露备忘录的人自首。巴苏还说,如果记者和出版商公布备忘录的更多细节,可能会违反法律。

在角逐英国下一任首相的竞赛中领跑的鲍里斯·约翰逊否认他对英国驻美大使辞职负有责任,但承认他的言论是这位高级外交官突然离职的一个因素。

▲英国驻美大使金·达罗克10日宣布辞职。图为2017年10月20日,达罗克在英国驻美大使馆参加活动。(美联社)

在特朗普对达罗克进行抨击后,约翰逊因未能为达罗克辩护而遭到本党以及反对党议员严厉批评。达罗克在连日遭美国总统发推文严厉批评后辞职。

一名外交界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约翰逊在与竞逐首相职位的对手、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电视辩论时未支持达罗克也是一个因素。

约翰逊说,达罗克没有观看辩论,但听到了对辩论内容的不准确描述。他说,他没有为大使辩护,主要是因为他认为公务员不应被拖入政治争端。

他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说:“(达罗克)说,某人向他转达的信息肯定是他辞职的一个因素。我遗憾地认为,我在电视辩论中所说的话被不实地转述给了金。”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