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机场将列入长三角一体化规划,成上海国际航空枢纽组成部分(含视频)

南通新机场将列入长三角一体化规划,成上海国际航空枢纽组成部分(含视频)
2019年07月12日 12:2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南通新机场将列入长三角一体化规划,成上海国际航空枢纽组成部分(含视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卢常乐 上海报道

南通新机场将成为上海国际航空枢纽重要组成部分,和上海虹桥机场、浦东机场共同组成上海航空主枢纽。

7月12日上午,江苏南通市市长徐惠民在江苏《政风热线·市长上线》直播节目中透露,南通新机场规划建设将被列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将成为上海国际航空枢纽重要组成部分,和上海虹桥机场、浦东机场共同组成上海航空主枢纽。

事实上,7月9日就有媒体报道,已经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里提出,长江三角洲地区将编制实施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战略规划,要合力打造世界级机场群,其中就包含了南通新机场的建设规划内容。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为打造世界级机场群,上述规划中将推出一系列“大动作”,包括巩固提升上海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增强面向长三角、全国乃至全球的辐射能力;提升杭州、南京和合肥等主要城市机场的航空枢纽和服务能力等。而“规划建设南通新机场,成为上海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内容也明确包含在该规划纲要之中。

记者梳理发现,实际早在2017年,南通建设“上海第三机场”的消息就不胫而走,但并未得到官方确认。2018年8月,南通市委书记曾公开透露南通市正在规划建设新机场的消息,使得南通新机场建设的规划工作正式得以确定。

据了解,根据当时的规划,南通新机场将满足空域容量限制的最大年旅客吞吐量约2360万人次,如果进一步推进空域结构和飞行程序优化等举措,南通新机场满足空域容量限制的最大年旅客吞吐量可以达到4900万人次以上。

此外,徐惠民还在节目中表示,与南通新机场共同组成“轨道上的机场”的北沿江高铁项目也已敲定。据了解,该高铁线路将从成都、重庆、武汉、合肥、南京经过南通,穿过崇明岛连接上海。

(编辑:耿雁冰,剪辑英旭)

南通新机场将成为上海国际航空枢纽重要组成部分,和上海虹桥机场、浦东机场共同组成上海航空主枢纽。

枢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