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创新精神 为新城建设赋能

激发创新精神 为新城建设赋能
2019年07月12日 04:37 北京商报

原标题:激发创新精神 为新城建设赋能

  “今天,我们快于欧美!”7月10日,在珐博进中国将包装好的全球首创新药——罗沙司他交付出厂之后,北京亦庄微信公众号对此消息的报道也迅速刷屏,10分钟,阅读量就破万。

  后台留言齐刷刷地一片点赞声,这个赞点给的是珐博进中国为新药20年磨一剑的研发创新精神,点给的是医药监管部门面对新药在评审上的创新探索。

  今天,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正处于临界点,改革步入深水区,对企业来说,只有瞄准前沿,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占据市场主导权;对区域来说,只有以创新成果为“杠杆”,才能创造出发展新机遇。

  今天,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继承和弘扬创新精神。

  创新是开发区与生俱来的特质,是根植于发展中的基因。开发区建设的每一步早已证明:创新精神越足,发展动力越强,发展越有质量。如今,开发区不仅肩负着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主平台的重任,又被市委市政府赋予建设亦庄新城、打造北京发展新高地的新使命。要继续当好创新发展道路上的领跑人,就要激发更强烈的创新精神。

  在开发区,90%以上研发人员在企业,90%以上研发资金源于企业,90%以上专利发明出自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率达80%以上,这说明了开发区的自主创新意识之浓。

  科研是创新之本,科学家群体的创新能力是经济持续发展的最强动力,近几年来开发区加快了院士及人才的引进速度,诺贝尔科学奖得主、中国焊接第一人、北斗导航副总设计师……一批“最强大脑”进驻开发区企业,为创新储备了丰厚的人才资本,就在7月10日,开发区还举行了政府特聘专家的签约,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把总量做大、把质量做优、把技术做强,面对着摆在新城建设面前的发展目标,创新者不仅拥有重大机遇,更有了最好的历练场,开发区的创新精神必将大为激发,亦庄新城的建设必将获得更加澎湃的动力!

新城 开发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