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你要知道的10个股市消息

7月8日你要知道的10个股市消息
2019年07月08日 08:10 界面

原标题:7月8日你要知道的10个股市消息 来源:界面新闻

【科创板开市时间确定】7月22日,科创板将正式开市交易。根据相关流程规则,7月12日(含)之前完成网上网下申购的公司,都可以列入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范围。据此计算,已经完成注册的25家企业都有望首批上市。

  点评:科创板开市交易之初,大概率能够吸引到大量市场资金的聚集,走出一波爆炒行情,不过由于科创板目前的发行节奏较快,仅本周就有多达21只科创板股打新,如果后期科创板上市新股数量快速增加,其整体的估值水平将有所回落,所以投资者在参与过程中也要注意追高的风险,另外,在市场没有大量新增资金入场的情况下,科创板的开市交易还将对其他板块市场形成明显的分流效应。

【证监会发布《再融资业务若干问题解答》】证监会发布《再融资业务若干问题解答》。本次公布的问题解答共30条,定位于相关法律法规规则准则在再融资审核业务中的具体理解、适用和专业指引,主要涉及再融资具有共性的法律问题与财务会计问题,各再融资申请人和相关中介机构可对照适用。

  点评:本次公布的问题解答共30条,内容涵盖同业竞争、关联交易、重大违法行为、诉讼或仲裁事项、股份质押等。对资金投向、业绩下滑对再融资影响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明确规定。不过,与此前市场预期不同的是,放宽定价和减持要求等内容并未出现在此次30条中。

*ST康得: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ST康得(002450.SZ)公告,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公司股票7月8日起停牌。同日,证监会公布了对*ST康得的立案调查结果。

  点评:证监会对*ST康得实施顶格处罚,而这一处罚也坐实了该公司虚增利润、未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情况等违法事实。而一旦证监会作出上述最终行政处罚决定,深交所或在第一时间启动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流程。

新城控股:上半年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增长28.44%】新城控股(601155.SH)发布6月份及二季度经营简报,数据显示,上半年新城控股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1224.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44%;累计销售面积约1049.52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5.50%。

  点评:根据克而瑞销售排行榜,新城控股上半年销售金额位列行业第八。依托于住宅与商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新城控股完成既定指标。但是即便如此,受到董事长事件影响,新城控股股价已经连续两个跌停,基金认为估值还将会下跌。投资者短期需规避风险。

东方锆业:第一大股东拟协议转让15.66%股份】东方锆业(002167.SZ)公告称,第一大股东中核集团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形式,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15.66%股份。

  点评:中核集团入主东方锆业后并未如市场预期的那样,将旗下核燃料资源的注入上市公司体系中。而东方锆业在中核集团的体系中并未得到足够重视。随着两核重组完成,中核集团也具有了“嫡系”核级锆公司,因此推出东方锆业或在情理之中。

江淮汽车排放造假,收到1.7亿元罚单】江淮汽车(600418.SH)公告称,近日收到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排放造假,公司累计被罚没共计1.70亿元。

  点评:江淮汽车公告称,此次涉及产品共计765辆,且该型号产品已经停产,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并将此次罚款计入2019年公司损益。但这绝非是江淮汽车第一次因涉及排放造假而被曝光。除此之外,江淮汽车业季也处于下滑态势,此事对于江淮汽车业绩将有所影响。

 【比亚迪: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94.50%】比亚迪(002594.SZ)发布的6月销量快报显示,公司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4.57万辆,同比增长94.50%。

  点评: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仍然整体疲软,但新能源车仍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比亚迪销量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随着这一政策的落地,会进一步促进对新能源车需求的释放,利好新能源车市场。

海航控股:拟13亿元转让北京国晟,万科系公司接盘】海航控股(600221.SH)公告称,公司拟以13.04亿元的价格,向万厚达美转让控股子公司北京国晟75.1%股权。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北京国晟股权。

  点评:海航控股持续甩卖资产。标的公司为北京海航大厦,此次为第二次出售。在去年6月,公司曾拟以13亿元卖给北京万科子公司,但被股东大会否掉。此次方案仍需要股东大会通过。

金科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倍-2.9倍】金科股份(000656.SZ)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20亿元-26亿元,同比增长2倍-2.9倍。

  点评:业绩变动原因主要在于报告期交房规模及整体销售毛利增加致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公司利润增长超预期利好二级市场。不过,公司曾因利润与营收增速不匹配而被交易所关注过。

【新股速递】科创板澜起科技此次发行总数约1.13亿股,网上发行约1582万股,发行市盈率40.12倍,申购代码为:787008,发行价格:24.80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55万股,网上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5.5万元。公司主营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提供以芯片为基础的解决方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