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二线阵容赢得尊重

中国女排二线阵容赢得尊重
2019年07月08日 03:55 工人日报

原标题:中国女排二线阵容赢得尊重

   

  小组赛以1比3不敌土耳其队,铜牌争夺战以3比1复仇对手,中国女排在7月7日结束的2019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上以一枚铜牌收官,令球迷刮目相看。

  5天前,中国女排以二线阵容出征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一些球迷心生不满,指责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的做法欠妥。他们认为中国女排二线阵容实力不济,会在家门口丢脸。最终,姑娘们用一枚铜牌证明了自己。

  世界女排联赛的前身是世界女排大奖赛。国际排联为了增加赛事影响力,将其更名,并增加了赛事奖金。对于这项赛事,每支队伍各有打算。新科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以年轻球员主打,放手练兵;美国队、意大利队、土耳其队在分站赛和总决赛上试验不同阵容,想在成绩与练兵之间寻求平衡。

  中国女排在4站分站赛上以主力主打,实现了磨合阵容、考察对手的目的。因此,中国女排在总决赛上雪藏了朱婷、张常宁、袁心玥、丁霞、颜妮、李盈莹、王梦洁等主力阵容,派出了一套二线阵容主打。

  总决赛上,两场小组赛和两场淘汰赛,中国女排输给了美国队,击败了意大利队,面对土耳其队一胜一负,拿到了一枚铜牌,算是超额完成了任务。更重要的是,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刘晏含等人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最近几年,主攻手刘晏含虽能入选国家队,却无法入选最终的大名单征战世界大赛。究其原因,刘晏含强攻实力不如朱婷、张常宁、李盈莹出色,保障环节亦无过人之处,在竞争激烈的主攻位置难有一席之地。本次总决赛,刘晏含承担了较多得分重任,在多场比赛荣膺中国队得分王。

  接应二传手龚翔宇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击败意大利队后,龚翔宇哭成了泪人。去年世锦赛半决赛中意之战,龚翔宇在决胜局关键分上没能一锤定音,被对手抓住机会,中国队无缘决赛让她心有遗憾。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龚翔宇的表现也有些挣扎。

  此番,在主力缺阵的情况下,龚翔宇顶住压力,终于找到了自我。小组赛与意大利队对垒,龚翔宇得到11分;与土耳其队的铜牌争夺战,龚翔宇以64%的扣球成功率砍下20分,进攻效率很高。

  不仅仅是刘晏含、龚翔宇,刘晓彤、姚迪、郑益昕等人的表现同样令人肃然起敬。在多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中国女排二线阵容依靠整体发挥拿到一枚铜牌,赢得了尊重的同时,也锻炼了年轻球员。

中国女排 刘晏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