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拟开放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126个

河南拟开放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126个
2019年06月19日 10:04 中国经济网

  日前,河南省启动2019年度全省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拟开放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126个,总开放面积达29.6万平方米,涵盖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开放时间初步定在6月下旬至9月上旬。

  据介绍,河南省今年的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以避暑纳凉工作为载体,把“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落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最大限度利用人防资源服务民生、造福社会,进一步深化人防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际成果。

  目前,河南省人防部门在保证纳凉点通水、通电、通排污、通手机信号、通有线电视、通无线网络和有饮用水、有桌椅、有书报、有纳凉须知、有防暑药品、有公益活动的基础上,筹措了专项经费,更新了有关设备,提升了纳凉环境品质和舒适度。并开通了避暑纳凉点的网络快速查询通道,群众可以通过人防部门微信公众号或网站很方便地查询到纳凉点的具体位置、前往路线。

  “为全面展示国家发展改革伟大成就,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河南还将在纳凉点配置具有综合宣传、教育和科普功能的人防‘E线通’‘微宣室’等信息化设备,让群众在纳凉休闲中获得更多的精神和文化享受。”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王洪涛介绍,针对纳凉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河南人防部门会同工程管理单位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开展了应急救援演练,并将与街道、公安派出所加强协作巡查,确保人民群众在人防工程内安全、放心纳凉。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杨子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