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成年后与父亲共饮的第一杯酒

父亲节:成年后与父亲共饮的第一杯酒
2019年06月16日 02:04 华西都市报

泸州老窖头曲父亲节特别策划

  小时候,你有没有偷喝过老爸的酒?还记得你第一次接触到酒的场景吗?是长辈用筷子蘸一滴放到幼小的你嘴里;是高中毕业聚会上一起举杯宣誓着友情不散;或是成年后与父亲共饮的第一杯……
  你可曾设想过这样的场景:假如有一台时光机,让我穿越到爸爸的年轻时光里,我会对他说什么?又会和他一起做什么呢?在今年父亲节前夕,泸州老窖头曲就在网络上发起了一场以“假如我能生活在爸爸的青春里”为主题的父亲节特别活动策划。
  泸州老窖头曲父亲节活动以“穿越”为切入点,以“朋友”的口吻隔着时空向爸爸谈心吐槽,从另一个侧面表达当代年轻人对父亲的感恩之情。或许我们平日里羞于向爸爸说“我爱你”,那就换个角度、换种方式来表达对父亲的爱意。活动除了征集想对爸爸说的话之外,泸州老窖头曲还征集了各位网友爸爸们年轻时的照片,并贴心地将网友和年轻时的爸爸合成在一起,让时空就此定格。

假如我能生活在爸爸的青春里

  四川成都的蒋先生发来蒋爸爸40年前在大学里的帅照,并向爸爸说道:“蒋三哥,我一直很佩服你能考上大学,虽然我也上过大学,但我得承认你那含金量要比我高得多。别老说我臭美赶时髦,你还不是一样,嘻哈衬衫大金表、喇叭裤子海带鞋,走在校园里,你就是最靓的仔。”
  女生想对爸爸说的话多数要比男生来得“靠谱”,山东菏泽的林女士就对爸爸说:“老林,少喝点那些不明来路的散酒,喝点好的不行吗?我看泸州老窖头曲就挺不错的,中国名酒又不贵。给你透个底,在‘少喝点’的前提下‘喝好点’,你老婆是不会有什么意见的,我太了解她了。”

自罚三杯,是老爸年轻的故事

  小编的老爸就特别爱喝酒,爷爷经常讲起一个老爸年轻时“自罚三杯”的经典段子,让我对老爸的机智佩服得五体投地。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那会儿老爸刚参加工作,有一次单位搞会餐,领导弄来了两瓶泸州老窖头曲。为了能多喝几口酒,老爸灵机一动,当天下班后主动留下加班,让同事们先去餐厅,等到会餐开始后、大家端起酒杯时才推门而入。领导同事们本来并没有责怪这位“勤奋”的新人,但老爸却主动“认罚”道:“实在对不起,让各位久等,我自罚三杯。”话音刚落就自斟自饮了三杯美酒,令在场各位心疼不已,不是心疼他,是心疼酒。
  这就是小编老爸的年轻故事,一个爱酒之人的经典段子,如果我能穿越到那场会餐上,会不会拆穿老爸的小计谋呢?
  我们无法停住时光的匆匆脚步,但我们能用一张张精心合成的“时空合影”拉近两代人的距离,仿佛生活在爸爸的青春里,让我们终将老去的爸爸“永远年轻”。

泸州老窖 老爸 父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