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海将建设中国人工智能新高地

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海将建设中国人工智能新高地
2019年04月22日 15:46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网消息:今年3月,人工智能第三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国家战略的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及科技企业转型的新方向。上海通过张江人工智能岛这一平台,从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引进国内外知名的科技企业,建立人工智能创新平台两大方面展开布局。

  今年1月,微软亚太首家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实验室落地上海张江人工智能岛,实验室总面积2800平方米,建成后,将协助更多企业开发物联网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缩短研发创新过程中的时间。

  央视记者 刘丹:这里就是目前微软全球规模最大的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实验室,它将于今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使用后,将会为企业提供智能制造、创新升级等服务。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 洪小文:我们跟上海一起打造最好的智能云、智能端的服务,能够让这里的企业或者是其他地方的企业来这边落户生根,从这个基础上对全上海、长三角、中国乃至于全世界,做更好的服务。

  上海张江在人工智能领域发展迅速,语音识别、视觉识别技术世界领先,加速积累的技术能力与海量的数据资源、开放的市场环境有机结合,形成张江人工智能发展的独特优势。截至目前,张江共有超过70家人工智能企业,除了微软实验室、IBM研发总部、阿里巴巴上海研发中心等国内外顶尖的科技企业,以及同济大学无人系统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也都汇聚在此。

  上海张江集团董事长 袁涛:我们以岛为核心,我们说这是一个心脏,像一个发动机一样,把世界上最优秀的企业、全国最优秀的企业、最高端的人才都集聚在一亩三分地上。集聚之后,加强他们相互之间的协同、融合、交流和裂变,加速技术的进步和技术的发展。

  人工智能是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目前,张江人工智能岛已入选为上海市首批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最具代表性的人工智能企业的核心技术和产品也将率先应用在人工智能岛上,张江人工智能岛将助力于上海建设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新高地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霍琦

张江 人工智能 智能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