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关键点决定变盘方向 一旦做反将会遭受重创

两关键点决定变盘方向 一旦做反将会遭受重创
2019年04月20日 07:52 扬子晚报网

两关键点决定变盘方向 一旦做反将会遭受重创

  虽然周五有“4·19魔咒”之说,但正像我们昨天提示的那样,周五暂时还问题不大,最终上证在10天线边止跌回升,小幅收涨,但两市量能连续萎缩,出现量价背离,应提前做好准备,防范下周可能出现明显下挫。

  下周走势>>

  两大关键点决定变盘方向,防冲高回落后加速下挫

  上周大盘连续跌了一周,上周末我们对于本周市场的走势预期是:会在3186-3150止跌回升,走出一波反弹,弱反则只能看3206-3236,强反可看3256-3286,最终本周大盘最低在3153止跌回升,反弹高点在周三的3275,应属于强反,总体上还是维持在相对高位反复震荡的格局。由于两市量能一直不能有效释放,所以这种在高位横盘整理的状态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周或将进入一个敏感的变盘节点。

  既然是变盘,就是既可以向上,也可以向下,向上关键看两点:一是量能必须显著放大,至少恢复到前期的万亿量级以上水平;二是大盘权重股以及小盘题材股的热点也要四面开花,市场参与热情再度高涨,同时消息面和政策面还要予以配合,这样“掀顶”向上突破的概率才会更大,而这种状态也多半是大一浪末期阶段性的最后疯狂;反之,如果出现缩量冲高,不论是否能创出新高,多半是主力诱多,目的是让更多的散户在高位接盘,之后随时可能出现中阴跳空式杀跌,指数或下一个台阶,退守之前的震荡箱体3130-2950继续“折返跑”。

  下周操作>>

  重中之重还是逢高减仓,如创新高也应越涨越卖

  基于以上分析,下周操作重中之重还是逢高减仓,谨防冲高回落,即使短暂摆出向上突破态势,也要越涨越卖。特别是在周初惯性冲高的时候,具体点位在3286-3306或以上,是分批高卖的较好机会,短线连续拉升的个股是减仓的主要目标。下周如果冲高后出现明显下挫,则先关注下方20-30天线的支撑,这里是目前震荡箱体的下端,如果能稳住,还可能继续在3300-3100反复震荡,一旦跌破,将大概率回探3000一线。

  当市场一旦开始转势,短线做多的人或可能瞬间“倒戈”成为做空者,这样市场会出现合力,会认定一个方向开始加速,所以在向上已没有多少空间的情况下,一旦选择向下,重仓者的风险就会很大,目前依然还是重仓在其中搏杀的投资者,下周风险系数将明显加大,建议趁周初继续冲高时,择机将仓位降到安全边际。             钱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