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中国深空探测 “大动作”正在进行中

未来中国深空探测 “大动作”正在进行中
2019年04月20日 07:52 扬子晚报网

未来中国深空探测 “大动作”正在进行中

  新华社电 嫦娥五号预计今年年底前实施发射,嫦娥六号、七号、八号已在规划中,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将于2020年左右实施……18日至19日,2019月球和深空探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国家航天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以及多方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展望月球探测、火星探测等深空探测的最新动向。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将于2020年左右实施,目前各项研究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针对未来火星表面的探测勘察,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宗全阐释了关于“旋翼式火星飞行器”的设计构想,表示正在攻关稀薄大气环境高效能旋翼翼型设计、姿态控制及地面低气压模拟试验等关键技术。

  嫦娥六号任务探测器将经地月转移和环月飞行,在月面选定区域着陆、采集月球样品后,经月面上升起飞、月球轨道交会对接、月地转移和再入回收等过程,将月球样品安全送至地面。

  此外,我国小行星探测任务正在进行论证工作,拟采用一次发射实现一颗近地小行星取样返回和一颗主带彗星绕飞探测。对近地小行星开展绕飞探测,择机附着小行星表面、采集小行星样品,将样品送回地球;探测器再经地球、火星借力飞行到达小行星带,对彗星开展绕飞探测。据了解,任务总计历时约10年。

近地小行星 月球 小行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