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股份配股发行获高比例认配 确保项目全面投产

隆基股份配股发行获高比例认配 确保项目全面投产
2019年04月16日 22:02 全景网

隆基股份配股发行获高比例认配 确保项目全面投产

  全景网4月16日讯 隆基股份(601012)周二晚间发布公司配股发行结果,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确认的认购数据,公司配股发行最终认购数量为833,419,462股,占本次可配售股份总数837,241,060股的99.54%,募集资金达38.75亿元。公司股票、可转换债券将于4月17日开市起复牌。

  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全额认购了其可配股数,公司99.54%的认配率创下2011年以来A股市场配股的最高纪录。

  公司指出,本次配股发行的成功,将为公司宁夏银川年产5GW高效电池与安徽滁州年产5GW高效组件产能的全面投产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有利于公司加快研发成果的产业化,不断提升高效光伏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也有利于实现并维护股东的长期利益。据测算,两项目建成后合计贡献年净利润超过6亿元。国海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由于公司自有电池片产能和自有组件产能之间存在较大差距,无法在加工成本、转换效率等环节进行有效把控,配股完成后有助于公司对电池片成本和质量更好的把控。

  同日隆基股份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宁夏乐叶分别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就公司在银川投资建设年产15GW单晶硅棒和硅片项目及年产3GW单晶电池项目达成合作意向。银川年产15GW单晶硅棒和硅片项目投资约43亿元,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逐步投产;年产3GW单晶电池项目投资约15.5亿元,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开始逐步投产。

  隆基股份表示,光伏市场规模持续保持增长,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市场对单晶产品的认可程度不断提升,单晶产品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这为公司的后续发展创造了较好的外部环境;公司也将发挥产业协同效应,进一步强化公司全球领先高效单晶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地位。

隆基股份 单晶 银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