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高开低走 后续走势有待进一步明朗

大盘高开低走 后续走势有待进一步明朗
2019年04月16日 06:32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林珂

  沪指周一大幅高开后出现短暂上攻,指数在突破3250点后开始震荡回落,午后跳水开始加速,最终沪指在尾盘翻绿。深成指同样在早盘快速冲高后回落,收盘跌幅高于沪指。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177.79点,下跌0.34%,32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深成指报收10053.76点,下跌0.78%;创业板指报收1666.9点,下跌1.7%。两市成交量出现近两成的放大。

  个股方面,多数个股由涨转跌,下跌个股家数大幅多于上涨家数,涨停个股减少至39只,同时有7股跌停。

  可以看到,周一两市明显高开与周末出现的三大利好有关。一是央行发布3月及一季度金融数据,信贷社融全面超预期;二是对外贸易多元化发展,进出口商品结构持续优化,出口数据增长,贸易顺差再度显现并扩大75.2%;三是美股大涨,随着全球一体化的到来,当前资本市场存在着较强的联动性。这三大利好对本周开局有积极影响,但不可忽视的是近期大盘震荡中抛售压力较前期明显加大,故最终导致全日出现高开低走走势。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3月新增信贷、广义货币(M2)增速、社融增量等关键数据再次超预期,表明金融体系向实体“输血”的力度进一步增强,释放出一季度经济企稳的明显信号,二季度经济有望出现积极变化。

  周五社融数据公布之后,整个市场看多声音一片,机构也纷纷调高此次反弹空间。应该说理论和逻辑都没错,也不可否认市场还有继续上行的空间。巨丰财经指出,理论和实际操作还是有点差别,当日市场的高开低走和机构一致看多的观点有很大的原因。与此同时,社融数据的利好在4月初已经有所反应,从另一角度也预示着降准的概率继续降低,这不利于流动性释放。此外,本周仍有较大的解禁压力,市场的抛压以及高位的出货都将形成一定的压力。而在业绩公布的关键时刻,基本面主导之下还需谨防随时出现的业绩地雷。

  就短期大盘走势来看,源达投顾表示,周一两市分化较重,上证指数维持高位震荡态势,趋势上稍显回落;创业板指单边下挫,相较主板弱势显现。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上移,带动5日均线走平,后市调整节奏或发生逆转。由成交量角度来看,相较前期高位市场人气并未明显放大。整体而言,上证指数还是呈现温和修复性行情。创业板指午后翻绿,再度失守5日及10日均线,后市行情有待进一步明朗。

(本文来自于金融投资报)

沪指 创业板 大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