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的力量》校园足球歌曲等征集活动启动

《传承的力量》校园足球歌曲等征集活动启动
2019年04月16日 06:02 中国青年报
《传承的力量》校园足球歌曲等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16日   04 版)

    扫一扫查看活动规则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曼玉)近日,由教育部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节目征集活动启动。此次活动面向全国各大、中、小学校,征集校园足球歌曲、优秀传统文化公开课以及校园古体诗词原创作品。活动规则详见二维码或查看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传承的力量”栏目。

    按照《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以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元旦、五四青年节、教师节、国庆节等现代节日为契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历史文化传承和国家认同,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集中展示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为落实这一要求,该活动直接反映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反映节日的文化,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

    日前,该活动向全社会征集一批能够充分表达足球运动所蕴含的“团结”“激情”“拼搏”精神,并利于在校园里传唱的足球歌曲,用“唱响校园足球”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还要征集一批体现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真实自然的校园教育生活的优秀传统文化公开课;同时征集一批以“万紫千红中国节”为主题的校园古体诗词原创作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16日 04 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