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地级市示范"勒裤腰带"标准动作:不发奖金 不出国

某地级市示范"勒裤腰带"标准动作:不发奖金 不出国
2019年04月12日 14:12 21世纪经济报道

  独家丨不发奖金,不出国,不上项目……某地级市示范“勒裤腰带”标准动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姜诗蔷 北京报道

  地方政府债务的风险化解问题无疑是政府忧虑的焦点。

  尤其是随着市场收紧,过去的一年中地方政府平台的债务逾期事件急剧增多,城投最艰难的日子已经来临。

  根据本报记者梳理,2018年出现违约的地方政府平台涉及到了内蒙、云南、湖南、贵州等多个地区。

  也难怪市场机构调侃,城投信仰碎了一地又一地。还能捡起来吗?这似乎还有待验证。

  近日,本报记者独家获悉,中部某地级市正加紧债务清理。

  政府方面也严格节省开支,一切从紧,实行“七不”政策,包括:不发奖金,不出国,不上项目,不进人,不提标,不高薪,不设新标准。

  “这个政策也是近期一直执行的,比如公务用车、出国等方面,主要针对政府方面,节省开支,赶紧还债。”一位接近当地政府的机构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该人士表示,“该市的举债额在其所在省排名靠前,压力较大。”

  公开信息显示,去年11月,该市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会议上也针对债务问题表态研究部署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化解工作。

  事实上,据本报记者独家获悉,去年年末该市某区一城投公司就已出现债务逾期难以偿还的情况,涉及数十家银行、信托、金融租赁等金融机构,不过随后双方协议延期支付。

  另一方面,此前有消息指出国开行或将参与该市地方债务化解的试点方案,这一消息也让不少投资机构松了一口气。

  “可能类似之前对江苏镇江的救援,国开行决定救的地方一般是地方政府债务比较严重的,另一个就是地区有战略意义的。”北京某私募机构人士表示,“城投今年来看应该问题不大,毕竟有国开行兜底。”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