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科创板审核初体验:问题真不少 普遍存10大问题

上交所科创板审核初体验:问题真不少 普遍存10大问题
2019年04月03日 23:18 第一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上交所科创板审核初体验,招股书问题真不少

  来自投行的消息称,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2019年证券公司保荐代表人系列培训班(科创板专题)第二期于2019年4月3日举行。

  一位负责科创板业务的投行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看到今日培训纪要中监管层提到科创板集中有十大问题。“现在确实有一些公司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闯关。在招股书中并没有充分披露自己的缺点或者风险。”该人士表示,这是不符合监管思路的。

  本期保代培训提及了目前科创板审核中发现的两方面问题,包括文件格式及完整性问题和招股说明书存在的普遍问题。其中大篇幅提及了招股书存在的信息披露问题。

  培训会纪要显示,目前已受理企业招股书普遍存在10大问题:是否符合科创板定位;信息披露重要性水平的判断;发行人重要子公司的披露;发行人行业地位的披露;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披露;核心技术人员的认定;风险因素披露;股份购回的承诺;具体到招股书第75条,管理层应该以管理层的视角把经营成果的逻辑展现出来。

  此外,培训会还提及了涉及文件格式的签字、盖章、扫描不清晰或是目录不清晰等问题。并指出这是材料在制作过程中存在一些粗制滥造的问题。

  在业内人士看来,科创板的注册制核心是以信息披露为中心,但企业不能将问题掩藏在海量无效信息中,只有敢于向市场全面剖析自己的企业,才会从一开始就获得投资者的信任。

责任编辑:张恒

上交所 科创 招股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