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不算大赛,中韩第一人对决都值得一看

算不算大赛,中韩第一人对决都值得一看
2019年03月20日 01:11 信息时报

算不算大赛,中韩第一人对决都值得一看

  这项由日本棋院主办的最强棋士战该如何定义,此前曾经在棋界引发一番争论。有人认为该赛事总共只有8个正赛名额,其中5个已经预定,只有3个拿出来预选太少了,只能说是一项规格较高的邀请赛,而不能视为世界大赛;有人则认为,虽然预选名额少,但能够参与的规模并不少,超过人民币120万元的冠军奖金和办赛规格也达到了世界大赛的水准。就连中国棋院和韩国棋院的观点都不一致:中国棋院官方并未将该项赛事认定为世界大赛,但韩国棋院已经将最强棋士战认定为世界大赛。

  不管最强棋士战算不算大赛,柯洁和朴廷桓的这场决赛都是妥妥的巅峰对决。两位棋手分别雄踞中韩第一人位置多年,轮番登上过世界等级分第一的位置,是当今棋坛最强的两人,而这将是他们两人第一次在这样高规格赛事的决赛中相遇,这样中韩第一人的对决值得一看。

  决赛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30分打响,比赛采用日本规则,黑棋贴6目半,用时为每方3小时,5次1分钟读秒。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本文来自于信息时报)

中韩 第一人 棋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