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人,定期见面重要还是存钱重要?

异地恋人,定期见面重要还是存钱重要?
2019年03月20日 01:11 信息时报

异地恋人,定期见面重要还是存钱重要?

  爱问

  周公子

  周公子:

  男友是小气有保留,还是我们金钱观不同?

  我和男友是远距离恋爱。两人虽然有计划在一起,但目前还是远距离状态。唯一见面是每2个月我们到对方的城市或者一起出去旅游,费用基本上是他六我四。他的工资是我的两倍,但顾念他的贷款压力比较重,我实在不好意思让他负担更多。

  对我来说,这每两个月见一次是不能被妥协的。有时,我自己省吃俭用也会省出路费。男友父母是农村户口,他给父母买了大房子,还款压力也大,每个月还要赡养父母。他的逻辑是,如果这个月其他花销大了,我们就不能见,2个月一次会推到4个月一次。但他真的没钱吗?不是。他只是不会动他的存款。到死也不动存款,但我们见面是可以推迟的。

  长此以往,我觉得自己挺傻的,他挺精的。我有时为了见他,必须动到存款就只能动,大家都不容易。我很努力让两个人的见面,但他好像把存钱放在我前面。我们在一起也快4年了,觉得自己挺委屈的。

  答:

  你和男朋友,不是金钱观不同,而是大家对于距离的期待不同。

  长期不见面,两个月见一次,四个月见一次,他可以接受,可以主动后延,说明你们这样的距离,对于他来说是舒服的;但对于你来说,这样的距离显然很不舒服。

  为什么他愿意和你保持这样大的距离?这有很多可能。也许,他不大喜欢你;也许,他不大需要伴侣。也许,眼下他想得更多的是存点钱尽孝,自己出人头地,不大关心感情的事……所以,他可以若无其事地4个月见一次。

  无论他是什么原因,总之,他给你的感觉很不好,而且已经快要4年了,一直这样,还要拖到什么时候呢?你总不能一直难受下去,一直感觉自己不被重视和宠溺吧?如果你们不计划改变,这段关系就危险了。

  周公子

  围观团

  @杉木

  他存款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是为了两人未来能到一起生活,那么就认同他,如果只是为了自己原生家庭打算,那就离开他,因为在他心里你远远没有那么重要。

  

  @十九

  在我玩的网游里,这种现象有个专有名词叫“千里送”。你以为是真爱,是牺牲,人家眼里不过是定期的旅游+艳遇——艳遇怎会有存款要紧?

  

  @pioneer07

  对你来说,两个月一见是必需品,对他来说,只是生活的点缀和调剂。

  

  @白泽

  这不仅仅是金钱观的区别。四年时间已经不短了,对一个男人来说,足以让最初如火的热情只剩余温。所以两个月还是四个月见一面,对他来说已经区别不大。你的热情对他来说是不是已经渐渐变成压力?

  周公子

  著名情感专栏作家。

  情感问题请私询微博@周公子心理

  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lqw923

  有问必答

  周公子:

  30岁了,秃顶了(遗传的),形象大打折扣。

  家里条件很优越,有房有车 ,父母认为就凭这些条件就能找到很好的、漂亮的,也一直在朝这个方向给我介绍。可我内心是自卑的,物质并不能给我带来自信。我觉得找个普普通通的就可以了,我已经找不回年轻时的自信了。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头发的问题。脱发的人才能理解这种苦吧?为这个事和父母吵架了。

  

  答:

  你的问题,不在于和父母的意见不一致,而在于,你太过依赖他们。你让他们帮你找,自然,他们会找自己喜欢的——但你不喜欢,就会造成冲突。

  就如很多家庭里吃饭有一个规则,“做饭的人决定口味,等吃的人闭嘴”,绝没有饭来张口又指手画脚的道理。

  找对象也一样。

  要么,你就全权拜托父母,全盘接受父母的选择;要么,你就自己找一个,管其他人怎么说,自己喜欢就行了。

  显然,后一种方法会更加自由。

  但是,后一种方法也更让人自卑。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受挫,会时时想到自己的秃顶,会不知所措。如果失败了,你也不知道应该怪谁。

  这是“独立”所必经的挑战。如果不能面对,就做个乖乖的小男孩吧。周公子

  

  周公子:

  有一个男生,大概是一年前吧,我很喜欢他,但是没有说出来。后来,他喜欢一个女孩子,我就祝他们辛福了。

  三个月前,他回来找我,说那个女的说他配不上她,他就又喜欢我了。这让我很讨厌他。他见这样就说,我生气了,他没有之前喜欢我了。请问,这是啥子意思?

  

  答:

  这男人情商太低了。他回头找你的时候,居然说是别人嫌弃他配不上,所以他才喜欢你的。这样说,不是狠狠地贬低你,把你当备胎吗?自然,你听了会很生气,这是人之常情。这时,他又说:“你生气了?那我就没有之前那么喜欢你了。”很明显,他之前说的“喜欢”,水分是非常大的。

  所以,这个人,既没有诚意,也不会说话,难怪你没那么喜欢他。

  我看,你还是别理他,继续寻找合适的对象吧。周公子

(本文来自于信息时报)

存款 周公子 恋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