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实体门店萎缩难题 汇美集团成立“新零售大数据研究中心”

应对实体门店萎缩难题 汇美集团成立“新零售大数据研究中心”
2019年03月19日 21:59 21世纪经济报道

应对实体门店萎缩难题 汇美集团成立“新零售大数据研究中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唯珂 广州报道

数据显示,茵曼小程序与短视频结合之后,用户访问停留时长增长了23.5%,订单转化率提升了54.7%。

3月19日,汇美集团正式成立“新零售大数据研究中心”,并与中山大学信息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达成深度合作。未来,双方将立足于茵曼新零售丰富的运营数据,开展大数据运营策略的研究,从而推动传统行业的效率提升与商业变革。

作为第一个由线上走向线下的女装品牌,茵曼对于新零售的探索已经到了第四年。在推动零售业务增长的过程中,茵曼也遇到各种挑战和新的问题。

原有的数据系统已经无法满足门店日益增长的需求,这也导致运营效率受到极大的拖累:各个门店之间货物流通速度慢、周转不灵;对销售数据预估不足,造成缺货断码等现象;数据报表欠缺结构性和逻辑性,很难为业务人员提供及时的经营指导……在这种情况下,不仅客户体验差,门店也会流失客源,对自身销售造成影响。

通过成立“新零售大数据研究中心”,借力中山大学信息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以及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博士团队组成的天弈咨询作为汇美集团的长期智库,共同进行新零售大数据方面的研究。

通过深度访谈、数据分析、实地调查、集体研讨、现场研究、问卷调研、专家咨询等各种方式,了解品牌新零售业务的运营现状及历史,继而对茵曼新零售2017-2018两年所积累的丰富数据进行挖掘分析,研究茵曼配货策略、调拨策略和折扣策略对终端门店产生的影响,以帮助未来品牌更好的制定各项策略,提高能效。

在传统零售中,门店对于客群和流量的分析几乎空白。而新零售业态下,门店与消费者的关系绝对不是普通的进店、离店、成交。消费者所有接触、感兴趣、购买的环节,都可以被数字化度量和运营。

“在茵曼的每一件衣服上,都植入了一个RFID芯片,一件衣服从生产到顾客的轨迹,都能通过数据全部记录下来,甚至顾客拿起一件衣服的次数、进出过多少次试衣间,都可以被追踪到。根据顾客的购买情况,茵曼能够推导出他们的需求变化。我们了解到中码以上的衣服在北方更受欢迎,收腰喇叭袖裙子在长江中下游更受欢迎。”汇美副总裁曲晶向记者说道。

根据后台数据清晰定位出品牌消费者的特征、主要年龄、地区,公司再对比这类消费者在全网的购物趋势,准确判断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品类和缺失品类,帮助运营及时进行调货、补货。

而对于门店的复购问题,在线下门店搭建线上场景,能够有效提高会员的活跃度和留存率,因此,在实际运营中,利用微信商业化生态与消费者建立链接,助推门店与消费者的互动、信息的快速传递及反馈。数据显示,茵曼小程序与短视频结合之后,用户访问停留时长增长了23.5%,订单转化率提升了54.7%,社交流量被灵活地转化为了实际销售额。

(编辑:黄锴)

数据显示,茵曼小程序与短视频结合之后,用户访问停留时长增长了23.5%,订单转化率提升了54.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