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资13亿入主莱茵体育

成都国资13亿入主莱茵体育
2019年03月15日 01:36 信息时报

成都国资13亿入主莱茵体育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继上一次股权转让终止不到二十天,莱茵体育快速找到新“东家”。昨日,莱茵体育公布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司控股股东莱茵达集团拟通过协议转让,向成都体育产业投资集团(以下简称成都体投)出让上司公司29.90%,转让价款合计为13.26亿元。权益变动后,成都体投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成都市国资委。

  公告显示,股权转让完成后,莱茵达集团持股比例为17.80%,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莱茵达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高靖娜合计持股比例为23.95%。除股权转让外,莱茵达控股还承诺放弃公司5%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此次股权转让交易价格为3.44元/股,转让价款合计为13.26亿元。

  在此次交易前,莱茵达控股曾与自然人范明科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控股集团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的3.74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转让给范明科,转让价款合计为13亿元。后因交易对手迟迟未付股份转让价款,2月25日,莱茵达终止控制权转让。

  控股集团再付急于找到新买家或与其经营流动性有关,截至1月22日,莱茵达控股质押的公司股份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9.5%。

  近几年,莱茵体育一直在向体育产业转型。在体育运营业务方面,主要聚焦于体育设施的经营管理等运营及以体育赛事为核心的内容运营。公司2018年半年报透露,公司通过委托经营及拿地自建方式获得重庆盘龙体育生活广场、嘉兴秀湖全民健身中心等项目。

  权益变动报告书称,成都体投集团没有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进行调整的明确计划,但成都体投集团及莱茵达控股将积极支持上市公司发展,向上市公司提供资源对接、导入、融资等支持,改善上市公司经营环境。同时,莱茵达控股及其实际控制人高继胜需将其相关资源引入成都,并将上市公司注册地址迁至成都。

  据媒体报道称,此举或是为接下来的成都体投集团与莱茵体育的资源整合做铺垫。公开报道显示,成都目前正在推进“三城三都”的建设,其中之一即是建设“世界赛事名城”。而莱茵体育拥有及运营多项IP赛事,主要包括重庆女足、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亚洲职业篮球联赛、全国家庭健身挑战赛等。

(本文来自于信息时报)

莱茵体育 莱茵 成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