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只湾区主题ETF在上交所上市

国内首只湾区主题ETF在上交所上市
2019年02月22日 11:33 中证网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中证网讯(记者 陈健)2月22日,国内首只湾区主题ETF——南华中证杭州湾区ETF(交易代码:512870,证券简称:杭州湾区,申赎代码:512871)在上交所正式上市。上市后,投资者既可以如买卖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上按市场价格买卖ETF份额,又可以申购或赎回基金份额(申购赎回须以一篮子股票换取基金份额或者以基金份额换回一篮子股票)。

  据介绍,2017年12月,由南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中证杭州湾区指数(931033)正式亮相首届钱塘江论坛。该指数从环杭州湾区域选取100家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份股,主要分布于科技、金融、航运、高端装备、新兴消费等行业,体现了浙江科创中心、金融港湾和民营经济特色。2018年5月,由南华基金申报的南华中证杭州湾区ETF正式获批,该产品于2018年11月发行,12月14日公告成立,首次募集规模超过5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20日,中证杭州湾区指数近六年收益率为64.47%,远超同期中证500指数收益率;近六年年化收益率达10.5%。

  据悉,南华中证杭州湾区ETF投资于标的指数(中证杭州湾区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且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产品投资目标是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

责任编辑:陶然

上交所 杭州湾 中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