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为5G不期望进入所有国家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为5G不期望进入所有国家
2019年02月19日 00:19 参考消息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为5G网络不期望进入所有国家

  参考消息网2月19日报道 港媒称,美国拉拢盟友“围堵”华为的动作或许受挫。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据报得出结论称,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的风险可控。知情人士称,这一结论对欧洲其他国家将产生“重大影响”:如果英国有信心控制风险,其他国家也可以向公众保证,以审慎方式继续允许使用中国设备,只要采取英国建议的防范措施。

  《香港经济日报》2月18日报道称,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指出,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在一份尚未公布的报告中已经得出结论称,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的风险是可控的。

  据报道,在此消息报出之前,2月13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华为公司深圳总部接受6家英国媒体采访时说道,网络安全与5G技术本是两个不同的问题,华为正在与各国政府及产业界合作,共同推动网络安全标准的构建,与华为研发并向世界提供5G技术并不矛盾。

  根据《香港经济日报》的报道,徐直军早前针对多个欧美国家以国家安全威胁为由,要求本国企业不应使用华为5G设备而接受多家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不同国家基于本身考量,有权决定选择哪些厂商部署它的网络,这在历史上是很正常的事。

  徐直军说,华为的4G没有进入所有国家,而华为的5G也不期望进入所有国家,只能聚焦于服务好、愿意选择华为的国家和运营商,并指“华为的设备在美国基本不存在,也没有期望未来的存在”。

  至于其他海外市场,他直言:“澳洲市场还不如广州移动大,新西兰还不如我的老家益阳大。少几个国家也无所谓。”

  谈及5G发展时,徐直军认为5G不是一个技术,而是一个概念,是“代”的意思。5G研究在今年基本上结束,而5G以后考虑的是6G。他认为,在2028年至2030年左右,6G的讨论会如现在5G般热闹。

  据悉,在回答《金融时报》记者的问题时,徐直军将5G业务的全球市场分为三类:第一类,5G需求较大的市场,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和海湾国家;第二类,欧美的一些发达国家,包括美国。现在对5G需求还没有那么强烈,4G都不见得很好。法国所有4G基站加起来没有深圳移动一家多。第三类,根本没有5G需求的发展中国家。徐直军称,华为未来几年5G收入主要还是来自第一类市场,少数来自第二类市场。

  资料图片。(路透社)

责任编辑:李锋

徐直军 华为 华为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