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来了 券商力荐这25只个股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来了 券商力荐这25只个股
2019年02月18日 20:39 第一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来了!券商力荐这25只个股

  2月18日,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早在2015年3月,“粤港澳大湾区”概念首次被正式提出,当时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一个重要部分,2016年被写入国家和广东省“十三五”规划,整体战略轮廓越加清晰,2017年逐步进入落实阶段;2018年8月,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定位于“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新实践。

  事实上,粤港澳大湾区不是一个单纯的空间、经济、产业概念,而是同时涵盖基础设施、体制机制、文化观念、生态环境等在内的全方位的综合发展战略规划。

  从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新经济都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蕴含的产业机遇,基建、房地产、 金融板块随之收益,另外,优质生活圈的建立也意味着休闲旅游、养老、教育、文化娱乐生活性服务业也将迎来发展机遇。

  那么,确切来说,内地与香港哪些上市公司将会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此前,多家券商纷纷发布研报,根据第一财经记者统计显示,以下25只个股频繁出现在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的相关研报中。

  比如,招商蛇口(001979.SZ),其在蛇口、太子湾、前海拥有大面积战略性土地储备,这些土地储备拿地时间较早,成本较低,区位较为成熟;而华侨城(000069.SZ)的核心能力在于文化、旅游和新型城镇化业务板块内拓展资源的能力。

  腾邦国际(300178.SZ)的控股股东腾邦集团专注机票酒店、差旅管理、金融服务、旅游度假四大业务板块,以投资管理作为延伸动力,深耕旅游行业加速产融结合,是大湾区为数不多的商旅行业大旅游平台公司;岭南控股(000524.SZ)是广州市政府旗下国有独资公司,在酒店、旅行社以及会展方面布局深厚。

  港珠澳大桥开通,粤港澳一体化的连接更为紧密,有望从制度、经济、流通等各个方面释放红利,嘉城国际(603535.SH)控股子公司天运物流位处南沙自贸片区保税港区,自贸区的区域优势、利好政策和便利贸易条件成其主要优势。

  就港股来说,龙光地产(3380.HK)2018年上半年拿地持续激进,截止至2018年6月末,公司土地储备总建面约3546.2万方,楼面价3943元,对应货值约4161万亿,其中粤港澳大湾区货值占比超过72%;时代中国控股(1233.HK)充分发挥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土地储备大部分位于广州、佛山、珠海等城市。

  珠江船务(560.HK)在物流业务方面以大湾区新经济区位为定位, 依托产业园区,实现“园区+港口” 良性互动新模式。

  责编:黄向东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